新浪体育 英超

曼城功勋:2012年是曼联自己把英超冠军搞丢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2012年的英超争冠异常紧张激烈,最终凭借阿圭罗的补时绝杀,曼城神奇夺冠。但当时在还剩6轮的时候,曼联仍然握有8分的领先优势。在曼城功勋孔帕尼看来,那年的曼联某种程度上说是自己“丢掉了冠军”。

在接受莱因克尔的采访时,孔帕尼表示曼联那年本应夺得冠军的。“那个赛季的情况真的是,在整个赛季的进程中我们是更好的球队,但实际上曼联某种程度上自己丢掉了冠军。”

“因为我们不够有持续性。赛季中我们就是有时候踢得非常好,然后有时候莫名其妙输球,出现一些难以解释的情形。那不是一个平静的赛季,而你想想有弗格森坐镇,费迪南德在后场,有维迪奇,埃弗拉……那是一支非常棒的球队。有所有这些人,然而他们拱手送出了冠军。”

不过孔帕尼也表示,在机会出现时,曼城也做得很出色。“我们做了令人惊叹的事情。每当我们球队有机会时,我们有能力连赢8场,9场,10场球。然后会有一些事情爆发,比如说训练场冲突或者别的什么,然后我们还能再连赢10场。那时候还有点像是原来的曼城,但正是到了最后冲刺我们有了势头,这是最重要的。”

莱因克尔认为这次夺冠对曼城后来在争冠中保持坚挺起到了重要作用,孔帕尼表示同意。“当我们(2014年)与利物浦争冠,冲向第二个联赛冠军时,以及最近一次(2019年)又是与利物浦争冠,赢下联赛冠军时,我感觉到我们能够保持冷静。”

“我认为总是有一批核心成员经历了这些,这给了我思想中绝对的信心,知道我只需要保持冷静,让全队了解这个过程就行了,这对我们而言是巨大的帮助。”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