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埃德森:1人激发门将梦想 小时候五点出门去训练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直播吧3月29日讯 曼城门将埃德森在接受俱乐部官网采访时表示,巴西传奇门将切尼激发了他的门将梦想,从成为守门员起他就一直追随切尼,同时埃德森还表示他小时候为了训练不得不早上五点就出门,坐三趟巴士,甚至没有时间吃午饭。

切尼被认为是巴西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守门员之一,他是2002年巴西获得世界杯冠军的一员,在圣保罗度过了23年辉煌的职业生涯,帮助圣保罗赢得了20个主要赛事的冠军,包括两座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和三个巴西联赛冠军。

值得注意的是,切尼在职业生涯中还打进了131球,其中大部分是任意球和点球,另外还有一个运动战进球。切尼在2015年选择退役,当时他已经42岁了,现在他是巴西顶级联赛球队福塔雷萨的主教练。

埃德森表示,当自己年轻时在圣保罗效力,正是切尼激发了他成为一名守门员的梦想。

“是切尼一直激励我成为一名门将。当我开始在学校踢球的时候,我没有切尼这样的偶像,在幼儿园时我不太喜欢足球。”

“我以前每周去踢三次球,既是因为我哥哥的影响,也是因为我们的朋友也去踢球了。所以,我开始参加比赛,之后我就成为一名门将,从我开始踢守门员的那一刻起,我就开始追随切尼。从那一刻起,切尼就成了我的榜样和偶像。”

自2017年夏天从本菲卡转会到曼城以来,埃德森一直是曼城取得成功的关键球员。但是,在他辉煌职业生涯的道路上,付出了许多年艰苦的努力,回顾他的年少时期,埃德森谈到了他和他的家人在他成长时期必须做出的一些牺牲。

“这是一个巨大的牺牲,我记得早上在圣保罗训练,我父亲以前早上5点起床去上班,我们也会在那个时间离开家,这样我就可以去参加训练了。我需要搭乘两辆巴士,然后再坐上俱乐部的巴士,回来的路上也是一样。”

“有时候我甚至连吃午饭的时间都没有,因为我需要直接去上学。这就是我的日常生活:在训练和学校之间来回奔波。我从学校回来只是为了吃晚饭和睡觉,因为第二天我不得不做同样的事情。”

“在圣保罗待了三四年后,我开始思考足球和未来。我能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吗?我能给我的家人一些支持吗?在那之前,我并没有想过未来会怎样,我过去考虑更多的是让自己开心。当足球运动员开始成为我的职业时,我开始更多地考虑它和未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