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格兰多级别联赛取消!已有成绩全不算 赛季结束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据天空体育的报道,英国的新冠疫情持续恶化,英格兰各级别联赛已经停摆。碍于经济因素和各方利益,英超等职业联赛仍保留重启踢完本赛季的可能。但是级别低一些的联赛就没那么幸运了。

英足总于当地时间3月26日正式宣布,英格兰足球全国联赛系统3-6级、女足联赛3-7级及其他业余联赛立刻结束本赛季,结果清零,已有成绩作废,也不会有升降级球队产生。这一决定涉及到英格兰男足的第3至第7级业余联赛,其中包括91个联盟。以及第3级别及以下的女子足球联赛。

全国联赛(National League)是英格兰的第5级联赛,排在英超、英冠、英甲以及英乙之后,属于半职业体系。这个级别的联赛设计各方利益冲突不大,经济损失也可控,因此英足总做出了取消的决定。但英超,英冠,英甲,英乙等比较复杂了。

英足总在声明中称:“目前的形势对英格兰足球充满挑战,我们做出的所有的决定都是为了将赛事的利益最大化。在这个前所未有的时刻,我们最关心的永远是俱乐部、球员、工作人员、英足总官员、志愿者和球迷的安全。”

虽说多级别联赛取消了,但涉及利益复杂的英超,英冠等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说法。各方仍希望能够待疫情控制后,尽力踢完本赛季,否则带来的巨大损失无法承受。

(雷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