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人生趁早!当你埋头苦读 他18岁已当爹 年入千万

新浪体育

关注

18岁时,你还埋头在书本堆里?还在找父母要零钱花?还在幻想未来第一个女友长啥样?

想必这是你、我和大多数人的人生模式,但有的人却不同,别人家的18岁,已显出人生赢家的模样。

曼城球星菲尔-福登就是这样的“特例”,刚踢完的联赛杯决赛,他表现出色,又拿了一个冠军,赢家模式继续高调推进。

来看看菲尔-福登的“早鸟”人生吧。

一切始于曼彻斯特大区斯托克波特的一所小学里,6岁的福登在操场上踢球玩儿,结果被当天来学校的曼城青少年球探特里-约翰盯上了。“感觉就像昨天的事情一样,他来看七八岁的孩子,而我只有六岁,”福登曾这样回忆,“他在操场上看到了我,然后找了我老师,让我单独做盘带绕杆练习,我当时想:这是弄啥子咧?”

就这样,福登进了曼城青少年训练营,但那时候的曼城,还没被阿布扎比财团收购,孩子们不得不在老普拉特路的一处公共球场里训练。福登说:“我们那时的场地,到处是杂草,哪像现在条件这么完美。”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眼望四周阳光照。一年一年,时间飞跑,小小少年在长高。

天才往往很早就会显露出迹象。2017年,U17世界杯决赛,福登打进两球,帮助英格兰队夺冠,那一天,他的父亲为他激动落泪。2017年11月21日,完成曼城一队处子秀;2018年,福登随曼城夺得英超冠军,他以年仅17岁零350天成为史上最年轻英超冠军球员,载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曼城王牌阿圭罗,以一种特殊的方式见证了福登的成长。2011年8月,阿圭罗在对斯旺西的比赛中攻入曼城处子球,当时在场边的球童中,就有11岁的菲尔-福登,假想一下,也许小福登还亲手把球扔给过阿圭罗吧……到了2018年8月,对切尔西的社区盾,阿圭罗达到在曼城的第200球里程碑,而为他助攻的恰恰是福登,当年的小球童。

在场外,福登的人生就更让人艳羡了。

福登和同龄女友蕾贝卡-库克可谓青梅竹马,多年的爱情之花茂盛生长,在2019年1月结出硕果,两人迎来了他们第一个孩子,当时福登只有18岁:“她生孩子时我就在产室,走出屋子,我流了眼泪,然后回到屋里,就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我不喜欢在人前哭,但我目睹了孩子的降生,那是个特别的时刻。”

18岁当爹,福登也因此成熟了。“输球或者训练没练好,你会沮丧,但现在我想的是更大的图景。我回到家,看着儿子的笑脸,我有了比担忧训练没练好更重要的东西。当你有孩子了,看事情的方式就变了。”

18岁在外面野的年龄,但福登已经成了个顾家的爸爸。“打客场时很难熬,我要离开儿子,他现在一岁了,开始会想我了。有些东西,因为客场比赛而错过,他学会爬的时候我在他身边,可他学会走时我却在伦敦。他现在可以到处走来走去,我不得不脑后长眼,不然他就要跑起来了。”

“错过儿子的一些成长时刻很遗憾,但这是一种牺牲,等他大一点,他会理解的。”

听听,这哪像是一个19岁大男孩说出的话,他的人生领先了多少步啊!

尽管在场内场外都“年少有成”,但福登却始终保持着低调,这也许是他的本色。“我每天和德布劳内、大卫-席尔瓦一起踢球,可我感觉自己还像个球迷,我很想向他们要签名,可实际上我们是队友了!”

“在街上人们找我合影,我会说:OK,好的。其实我并不很在意,有些孩子认为我的经历不可复制,但你必须有信念并且努力,如果我能做到,那么任何人都能做到。”

2018年,福登和曼城签下了新合同,周薪3万英镑(如果折合人民币,大概年收入1300万元左右)。这个18岁少年拿出200万英镑,给父母在斯托克波特附近的布拉姆霍尔买了一栋大房子,一家人生活在一起。如今,邻居会看到福登与女友蕾贝卡一起,推着儿子雷尼,在街边幸福的漫步……

除了在家打FIFA游戏,福登还有一个被父亲从小培养的爱好:钓鱼。“我那会大概六七岁,我父亲有一根他父亲传给他的鱼竿,他说我们一起去试试,我从此爱上了钓鱼,每周末都去,我依然记得自己钓上的第一条鱼。在比赛之后,休息一下腿脚,钓鱼放松一下,真的令人享受。”

“我喜欢观看所有的体育运动,但自己亲身参与的只有两样,足球和钓鱼。”

这就是菲尔-福登的“早鸟”经历,下个月他将年满20岁,迈入人生的新阶段,又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奇?

(江岛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