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超调查曼城三项违规 英报:剥夺冠军概率极低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曼城遭遇欧足联罚款2490万英镑+禁止参加欧战2年的处罚。如今曼城也面临着英超的调查。

据《邮报》报道,英超正在对曼城展开三项调查。英超已经同Bird&Bird律师事务所合作,收集曼城会计账目上的证据。这一调查行为只针对曼城,同其他俱乐部无关。

报道中称,调查结果可能会导致曼城受到制裁,方式为罚款、转会禁令或者扣分,但剥夺此前冠军头衔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据悉,调查的第一项,是曼城是否在2013-2016年期间违反了英超联赛的“短期成本控制”政策(这项规定目前已经废止)。这项规定明文规定俱乐部每个赛季薪资上浮不能超过7%,超过部分要由额外的商业收入承担。如果英超取得证据证实曼城夸大了商业赞助收入,那么曼城将会因违反“短期成本控制”政策而受到处罚。

调查第二项,是关于曼城是否上报、提供虚假信息。从2004年开始,英超联赛负责欧足联执照发放程序,这一程序适用于参加欧战的俱乐部,如果发现曼城提供虚假消息,英超可能判定曼城违反发放执照的规定。

调查的第三项,是关于曼城对青年球员招募是否违规的。这一项中最受关注的是曼城同丹麦俱乐部北西兰之间的球员转会操作。2016-2020年间,曼城同北西兰俱乐部签署了一项协议,允许曼城可以从北西兰设立在加纳的“梦想权利”青训学院免费签下青年球员,这样的举动违反了国际足联于2015年设定的“第三方所有权”原则。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