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城帝星逆天1v5打服皇马!他就是世界第一中场!

新浪体育

关注
曼城客场2-1逆转皇马

“德布劳内是世界第一中场。请证明我们错了。”

在曼城逆转皇马之后,Goal.com这样写道。的确,以这场比赛一手导演大逆转的神级表现,再加上进攻端一如既往稳定的输出,你又怎么证明德布劳内不是世界第一中场呢?在客场一球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德布劳内这手“无中生有”,实在厉害炸了啊!

本场比赛德布劳内首发登场,表现十分抢眼。第21分钟,他从前场左路送出传球,精准地给到了热苏斯,但热苏斯面对两名防守球员的包夹防守,右脚抽射被库尔图瓦扑出。几分钟后德布劳内接到马赫雷斯的直传,这次他选择尝试一脚兜射,但稍稍高出了横梁。

下半场刚刚开场,德布劳内就进行了一次精彩的长途带球奔袭,一路从中场来到禁区前沿,但马赫雷斯接球后射门偏出了立柱,曼城再次错失良机。随后皇马抓住机会完成了破门,但客场作战的曼城并没有气馁,在德布劳内的带领下向银河战舰发起了反击。

第78分钟,斯特林从底线附近送出回传,德布劳内在前场左路得球,面对四五名皇马球员的贴身防守,他闪转腾挪,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准确地将皮球送入了小禁区。这时候热苏斯身边只剩下了中卫拉莫斯,拉莫斯在紧张之下冒顶失误,热苏斯趁此良机将皮球顶进了球门,帮助曼城扳平比分。从看不出有机会到最终进球,比利时人功不可没。

仅仅4分钟之后,斯特林被卡瓦哈尔铲倒,裁判判罚给曼城一个点球。蓝月迎来了绝好的反超机会,但此前他们在英超已经连续丢了4个点球,球员们似乎受到了“点球魔咒”影响,而站在皇马球门前的是身高腿长、经验丰富的库尔图瓦。面对比利时队友,德布劳内没有犹豫,他冷静地观察了一下库尔图瓦的站位,短暂助跑后起脚射门,将皮球送进了球门左侧。曼城在客场逆转了强大的皇家马德里,带着两个客场进球回到了主场。

根据赛后数据统计,德布劳内全场共完成了3脚射门,其中1次射正,他还进行了3次成功过人,送出了4次关键传球,包括为热苏斯送上的助攻。凭借这样的优异表现,德布劳内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WhoScored网站为他打出了全场最高的8.4分,曼城名宿和球迷们也对他不吝赞美,认为他是本场比赛获胜的最大功臣。

曼联传奇里奥-费迪南德就表示,德布劳内是目前的世界最佳中场。而赛后采访中,德布劳内的发言也隐隐有了领袖之风:“在这样的高水平对抗中,球队出现起伏是很正常的,但我们整体表现很不错。现在淘汰赛只进行了一回合,三个星期之后我们还要迎来第二回合比赛。现在我们要调整状态,准备本周末与阿斯顿维拉的联赛杯决赛了。”

现在的德布劳内已经不仅是评论员口中的英超最佳进攻型中场,更将接过比利时和曼城双料队友孔帕尼的衣钵,成为蓝月的队内领袖。未来的他,还将在各项重大比赛中绽放光芒。就本场的表现而言,他完全当得起世界第一中场这样的赞誉。

(苏樱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