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瓜帅:我让球员自己定谁罚点球 老罚丢这不正常

新浪体育

关注

英超第27轮,曼城客场1-0战胜莱斯特城。赛后,蓝月主帅瓜迪奥拉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并就一些热点的话题给出了一一的回应。

在谈到球队经常罚失点球时,瓜迪奥拉说道:“通常来说,我是让球员自己来决定谁来主罚点球。上赛季,我们在欧冠对阵热刺的比赛中罚失了点球,本赛季对热刺又罚失了点球。就我们球员的水平来说,这并不正常。但我很欣赏阿圭罗的勇气,他总是义无反顾地走上点球点,勇于承担责任。但我想我们需要更加高效一些,也许我们应该在训练当中增加罚点球的次数,有时候点球会决定比赛的走势。”

在谈到斯特林能否赶上与皇马的比赛时,瓜迪奥拉说:“我当然希望斯特林可以出战皇马。我想他会出现在那里。他的伤有一些麻烦,他自己感觉没什么大问题,但医生还是建议恢复3个礼拜左右,所以我们不想冒风险,因为联赛冠军已经没有了希望,我们不可能追上利物浦,我要确保他两个回合都能够出战皇马。”

热苏斯本场替补上场之后打入一球,对于这名巴西射手,瓜迪奥拉说道:“热苏斯在场上一直都非常积极主动,也很专注。在对阵西汉姆联的比赛中,他错失了3次得分机会,那是因为他都选择了传球。我想他应该更加的果断与从容一些,有机会就射门。我对前锋的要求是,当机会出现时,你就要选择射门。”

在谈到临场换人调度时,瓜迪奥拉说:“通常来看,外界总认为你换上的球员进球了,你就是神换人。如果换上来的人没进球,那就是瞎换人,没效果。但这样非黑即白的评价,真的太愚蠢了。主教练换人是因为想对场上的形势做出一些改变,或者是换一种战术、也可能是换一种运气,或者是球员体能不足了等等。但你不能说进球了就换人成功了,不进球就换人失败了。不能以这个做参考标准。”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