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城全员神经刀!打皇马超神还是超鬼 瓜帅也没数

新浪体育

关注

曼城1-0战胜莱斯特城,整体上说表现还可以,也算是顶住了压力。但除了展现好的一面之外,蓝月军团也展现了不少神经刀之处,实在是很难令人放下心来。下周中曼城的欧冠淘汰赛就将正式开打,在联赛夺冠无望的情况下,瓜迪奥拉将再一次率领球队尝试冲击冠军。但这支起伏不定的曼城,能够扳倒齐达内的皇马吗?可能瓜帅自己心里也没底。

曼城上赛季的那种统治力已经不复存在了,在强攻能力上有所退步,面对反击的时候依然显得脆弱。虽然本场比赛曼城长线上还是占据优势并且展现了控场能力,但球员们的状态多少存在波动。周中还是快乐侠的热苏斯不吐饼了,成了一击致命的替补杀手,结果阿圭罗的状态又下行了。看起来他们两人总是只有一个状态在线,这也会影响球队状态的持续性。

防守端的问题也在持续,无论是人员搭配还是球员状态方面都还有待提高。而进攻端和中场控制力出现的下降,自然反过来又要影响防线的稳定性。

总的来说,这支曼城多少有些神经刀了。在比赛开始之前,没有人知道他们会踢成什么样,也许是世界级水准的表现,也许又是平庸的表现。今天谁灵谁不灵,全队能灵多久,也没个准谱。相对而言,皇马虽然攻击能力略有欠缺,但整体表现是比较稳定的,经常能够在消耗战中赢得小胜,这种风格的对手并不是曼城喜欢的。

本赛季的欧冠,对于曼城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我们都知道曼城被欧足联禁赛两年,按目前情况,未来两个赛季蓝月没有欧冠可踢。球队势必会在本赛季把所有的力量都集中在欧冠中。而瓜迪奥拉在离开巴萨之后,也缺少一座欧冠的奖杯,无论是在拜仁还是曼城,这一目标都没有实现。从他个人来说,也极需一座欧冠奖杯为自己正名。

英国媒体称,在曼城内部已经达成了一致,他们将全力冲击欧冠,联赛已经是次要的,因为无论如何都已经追不上利物浦了,克洛普的球队夺冠只是时间问题。本赛季欧冠的战绩或许也将决定曼城全队的命运,如果欧冠战绩不佳,瓜迪奥拉会走吗?如果维持处罚,下赛季没有了欧冠赛场,球员会有离队的念头吗?这些都是潜在的风险。如果被皇马淘汰出欧冠,这些暗雷随时都有可能引爆,曼城可能会走上一条截然不同的道路。

对皇马的比赛,从大的方面来说,将是曼城与瓜迪奥拉的命运之战。但就目前曼城的表现来看,瓜迪奥拉真的也是心里没底了。或许,瓜帅只能祈祷幸运女神会把那支完美的曼城放到欧冠的赛场上。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