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城地震!14年英超冠军恐被剥夺 N大球星逃离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每日邮报》的头条报道称,如果体育仲裁法庭维持欧足联对曼城欧战禁赛两年的处罚的话,蓝月军团将必须完全重构他们的财政,有可能导致斯特林、德布劳内和拉波尔特等主力球员被出售。

而如果英超方面单独展开调查,并且发现曼城在财政方面违规的话,蓝月军团还面临着被剥夺2014年赢得的英超冠军的可能性。瓜帅据悉对俱乐部表示支持,并且没有立即离开的危险。曼城俱乐部方面则坚持表示,他们会被证明没有违反欧足联的财政公平竞赛规则。

但英超方面单独展开的调查中,曼城还没有被指控,管理方也还没有发表评论,尽管有关于本赛季扣除曼城联赛积分的猜测,但这很大程度上是没有意义的。如果曼城受到指控,英超规则是允许扣除之前赛季的积分的,那么曼城受到调查的赛季中,他们的排名就会受到影响。

尽管英超方面还没有确认,但调查期应该会是2012-2016年,因为这一阶段也是欧足联方面表示曼城夸大了他们的赞助收入的阶段。目前还不清楚这是否会包含曼城2012年的英超冠军,不过2014年的冠军会处在调查期内。《邮报》表示,曼城不会受到英超其他19支球队的任何同情,这些俱乐部中很多都会从曼城持续被削弱一事中受益。

英超的规则没有欧足联那么严厉,可以允许三个赛季亏损额达到1.05亿英镑,但也要依赖俱乐部提供的数字。曼城方面表示他们提交的所有数据都是准确的,但欧足联方面表示赞助收入被夸大了。在申诉方面,曼城的关键时刻可能会在今夏来临,因为这些程序要在7月23日,也就是英超球队最早开始征战欧联杯资格赛之前处理完毕。

同样地,如果体育仲裁法庭认同曼城之前夸大了收入,那么曼城方面也无法确保欧足联是否会同意他们的预算通过,也就是说无法确定他们可以花多少钱。这就有可能导致球员大批出走,英格兰前国脚耶纳斯就点评称:

“从球员的角度来看…作为球员,这不是我的错…现在你告诉我,把我未来两年参加欧冠的资格拿走了。如果选择离开,我不认为球迷们可以怎样去指责他们个人。”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