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城有个世界最佳!欧洲助攻王 瓜帅的千金不换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曼城客场1-0力克谢菲尔德联。关键时刻德布劳内挺身而出,为替补登场的阿圭罗送出助攻,帮助曼城取得了一场胜利。

比赛中德布劳内有过几次亮眼的发挥,但由于迟迟未能打破僵局,尤其在热苏斯错失点球之后,曼城球员显得有点急躁,反而让谢菲联获得了几次机会。眼看时间来到第70分钟,情况愈发对客场作战的曼城不利。关键时候站出来的又是德布劳内,他在右侧禁区线附近带球,抬头稍稍看到门前阿圭罗的跑位,立刻果断送出一脚低平球传中。

这脚传球正中要害,恰恰到了阿圭罗脚下。当时谢菲联门将迪恩-亨德森正在球门另一侧防守,完全没有注意到插上的阿圭罗。阿圭罗面对大半个空门,不停球轻轻一推,轻松将皮球送入球门,帮助曼城打破僵局。这个球虽然是由阿圭罗打进的,但绝大多数功劳却要记在助攻的德布劳内身上。若非他送出这样鬼斧神工的传球,阿圭罗很难抓住防守球员的空当完成破门。

这次助攻过后,德布劳内在本赛季英超中已经送出了15脚助攻,不但继续领跑英超助攻榜,而且成为了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中第一位助攻数达到15个的球员。更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德布劳内加盟曼城之后,第三次在赛季中送出15个以上的助攻,而这个赛季才过去了一多半,他还有机会继续扩大纪录。

赛后WhoScored网站给德布劳内打出了全场最高的8.0分,充分认可了他的表现。根据赛后统计,德布劳内全场共尝试了2次打门,送出3个关键传球,此外还完成了2次过人、1次抢断、1次拦截和1次解围,在攻防两端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德布劳内的亮眼发挥已经征服了全世界球迷和足坛人士的心,不仅英超名宿们对他不吝赞美,称赞他是“世界最佳进攻型中场”,主帅瓜迪奥拉和曼城球员们也多次为他献上赞扬,称他是“世界最佳球员之一”。

现在赛季刚刚进入白热化阶段,虽然曼城已经很难在本赛季英超联赛中挑战利物浦,但蓝月亮目前还在欧冠、联赛杯、足总杯等多条战线中征战,很有希望夺得多座冠军。如果德布劳内可以继续这样的发挥,捧起大耳朵杯或许不是梦。

(苏樱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