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看呆!曼城点球如此被取消 用手拦球竟不犯规|gif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曼城在追击利物浦的道路上迎来了水晶宫的挑战。然而,最终双方2-2握手言和,比赛中的一次争议判罚,成为热议的焦点。

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曼城获得下底传中机会,但皮球搞飞行到前点,水晶宫球员里德瓦尔德突然杀出,伸腿拦截,皮球打在他的腿上弹起,击中手臂。曼城的这次进攻就这样被化解。

就在进攻结束的一瞬间,当值主裁判第一时间吹响哨声,判罚里德瓦尔德犯规,判给曼城一粒点球。但随即VAR介入,VAR解释称里德瓦尔德的手球并不构成犯规,随后主裁改判,曼城的点球被取消。

这一判罚引起了许多人的不解和不满。但实际上,根据最新的足球规则,里德瓦尔德这次手球并不构成犯规。

原来根据足球规则唯一制定机构——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制定的最新的足球规则第12条第1款直接任意球项目下的手球规则,以下情况不属于直接任意球(包括点球):

1.直接来自于球员自己身体、头部(包括双脚)踢球后变线的球碰手臂/手;

2.直接来自于距离很近的对手身体、头部(包括双脚)踢球后变线的球碰手臂/手;

3.如果手臂/手接近身体,并没有故意扩张远离身体;

4.如果球员摔倒,手臂/手在身体和地面之间,支撑身体,并没有向身体侧面或垂直方向伸展。

因此这次判罚,严格意义上来讲符合上面第1条情形之规定,因此主裁和VAR的判罚并无问题。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