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城神锋太无敌!一己之力逆转比赛 英超历史最强

新浪体育

关注

曼城主场2-2战平水晶宫。下半场最后阶段,近期状态神勇阿圭罗连入两球,险些帮助曼城完成大逆转。

本场比赛阿圭罗再次为球队首发登场,延续了他近期的良好状态。上半场开场仅10分钟,贝尔纳多-席尔瓦在禁区送出横传,阿圭罗包抄被后卫拦截,遗憾错过进球机会。第15分钟阿圭罗再接德布劳内直塞,但小角度射门被对方门将挡出。

下半场曼城面对一球落后的不利局面,多次发动进攻却迟迟未能取得进球。直到第82分钟热苏斯得球,面对后卫的贴身盯防,他抬起头余光一扫,观察到了小禁区前沿阿圭罗的位置,随即送出一脚传中。阿圭罗没有辜负队友的期望,他在三名防守球员的包夹下倒地铲射,帮助曼城扳平了比分。

但阿圭罗的表演并没有结束,第87分钟门迪在禁区左侧送出一脚传中,门前的阿圭罗准确判断出了皮球的落点,赶在对方4名防守球员之前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帮助曼城反超比分。遗憾的是费尔南迪尼奥在最后时刻不慎自摆乌龙,最终曼城与水晶宫握手言和,但阿圭罗亮眼的表现依然给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

根据赛后数据统计,阿圭罗全场完成了6次射门,其中3次射正,取得了两个进球。在Whoscored网站的赛后评分中,他获得了7.9全队第二的高分,仅次于多次送出精彩传球的德布劳内。本场比赛之后,阿圭罗在英超的进球数达到178个,排在历史射手榜第四位,继续巩固了英超最佳外籍前锋的地位。

对于31岁的阿圭罗来说,进球已经成为了家常便饭。本赛季他虽然一度受到伤病影响,但仍然取得了15个进球,仅次于瓦尔迪排在射手榜第二位。加盟曼城的不到9个赛季中,阿圭罗已经为蓝月亮在各项赛事中打入了251球,帮助球队捧起四座英超冠军奖杯,成为了球队当之无愧的传奇。

阿圭罗的表现征服了队友的心,前队长孔帕尼、中场德布劳内、前锋热苏斯异口同声地说:“阿圭罗是曼城的传奇,他是球队历史的一部分。”而即使是其他球队的球员,也对他的表现赞不绝口。英格兰名宿克里斯-萨顿更表示:“阿圭罗是英超近十年的最佳引援,我认为他会成为英超联赛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前锋之一。”

如今的阿圭罗,仍在各项赛事中为曼城锋线进球,继续发光发热。他已经步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阶段,未来或将为球迷带来更大惊喜,率领蓝月亮向欧冠奖杯发起冲击。

(苏樱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