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KO内马尔!曼城猛人变身屠龙刀 他的上限到了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尽管已经提前锁定小组第一,曼城还是在欧冠收官战中制造了惊喜。远征克罗地亚,在萨格勒布迪纳摩开场不久时依靠世界波打破僵局的情况下,蓝月亮用水银泻地的进攻将对手KO在地,热苏斯头顶脚踢完成帽子戏法,成为英超卫冕冠军本场比赛的最大功臣。

比赛第34分钟,热苏斯为曼城打进扳平比分的进球,他接到马赫雷斯的传中,中路力压对方后卫头槌破门。下半场开场不久,巴西人又展现了自己的个人能力,他接到福登的传球突入禁区,扣过防守冷静施射,帮助曼城反超比分。而仅仅三分钟后,门迪左路传中,包抄到位的热苏斯抢点破门成功戴帽。

根据OPTA的数据,凭借着本场比赛的帽子戏法,22岁252天的热苏斯超越了内马尔(23岁75天),成为欧冠改制以来最年轻的10次破门的巴西前锋,创造了欧冠27年来的新纪录。除此之外,他此次戴帽总共只用去了4次射门,3次射正的转化率为100%!第64分钟,他一度有机会实现大四喜,可惜接到门迪传中的头球稍稍高出。

当2017年热苏斯空降伊蒂哈德球场时,曼城对他抱有极高的期望,期待着当阿圭罗不得不离开球队的那一天,他能成为曼城的顶梁柱。但两年过去,关于能否接班阿圭罗的话题从未间断。本赛季至今,热苏斯在联赛中出场13次,其中只有7次首发,总共打进5球,而算上与萨格勒布迪纳摩比赛中的帽子戏法,巴西人欧冠小组赛就已经轰入5球。

“热苏斯需要做好自己,我们也需要他的进球,这就是我们能够赢下伯恩利的原因。要是他每场比赛都带着这种想法的话,那么每场比赛都能有所贡献。”在曼城4比1击败伯恩利的联赛之后,瓜迪奥拉曾这么评价道,现在的热苏斯似乎正在做好自己,并且找回了火热的状态。

不做第二个谁,只做最好的自己。不到23岁的热苏斯,在近三场比赛已经打进5球,总有一天阿圭罗会离开曼城,于是年轻人终究要站起来。在经历了起起伏伏之后,热苏斯能够挑起大梁吗?他究竟达到自己的上限了吗?留给热苏斯解答这些问题的时间恐怕不算多了,毕竟瓜帅麾下攻击天才很多,而曼城还很有钱。

(南看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