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10连杀!欧洲杯争冠少不了他们 最强战舰又进化了

新浪体育

关注

欧预赛,比利时6-1血洗塞浦路斯。欧洲红魔在预选赛当中取得了10战全胜的佳绩,而且净胜球达到了惊人的37球,这使得他们成为了整个欧预赛当中表现最好的球队。明年的欧洲杯,比利时无疑是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

对阵塞浦路斯的比赛,由于球队已经提前出线了,主帅马丁内斯做了几个位置的调整。像之前鲜有出场机会的本特克、米尼奥莱等人也获得了首发。但越是轮换,就越能体现比利时恐怖的实力,本场本特克梅开二度,在中超大连一方效力的卡拉斯科打入1球助攻2球。欧足联官网也感叹:“这支比利时真的卧虎藏龙,整体实力太强了。”

在整个欧预赛的比赛当中,只有比利时和意大利保持全胜。考虑到比利时的小组中还有世界杯八强俄罗斯,而意大利的小组没有任何一支世界杯参赛队,还是欧洲红魔的表现要更胜一筹。他们豪取10连胜,攻入40球只丢3球,净胜球是惊人的37个。总进球最多,总丢球最少,场均进球也仅次于英格兰。欧预赛轰入40球,这也是仅次于2000年欧预赛西班牙42球的历史第二高进球数。要在欧预赛评选一支最佳球队的话,非比利时莫属了。

从纸面实力上来说,比利时有着极为豪华的阵容。在攻击线上,卢卡库、阿扎尔、默滕斯等人都是世界顶级的。像本特克、巴舒亚伊这样的英超名将都很难获得主力的位置,不要忘了还有利物浦的超级替补奥里吉,小阿扎尔也越来越成熟。在预选赛当中,卢卡库打入7球助攻3球,阿扎尔打入5球助攻6球。这条攻击线的配置,放眼世界都数一数二。

在中场比利时也坐拥德布劳内、维特塞尔与蒂勒曼斯这样的顶级球员。在后防线上,马丁内斯也拥有阿尔德韦雷尔德、维尔通亨这样经验丰富的球员,而且两人是俱乐部的队友,默契程度更好,在门将位置上则有皇马门神库尔图瓦。比利时不仅拥有豪华的首发阵容,而且整体的阵容厚度相当深,球队的整体性也很好。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目前比利时国家队的核心球员都处于当打之年,巅峰时期。阿扎尔与德布劳内都是28岁,卢卡库26岁,阿尔德雷韦尔德30岁,库尔图瓦27岁,整条中轴线年龄结构非常合理。而且,这一批球员相互之间已经非常默契,很早就开始一起配合了,队友的踢球习惯已经了如指掌。从2016到2018,明显能够看到比利时队的成熟。

比利时在去年世界杯当中获得了第3名,本来就拥有着非常强劲的竞争实力。再加上马丁内斯这几年的调教,这支比利时国家队变得更加稳定,更加难以战胜。对于这一批黄金一代来说,他们也到了冲击一个大赛冠军的时候了,世界杯上他们距离冠军本也没有多么远。明年的欧洲杯,比利时注定将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向冠军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