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城坠落全因这一症结!少了此人瓜迪奥拉也没招

新浪体育

关注

英超12轮过后,曼城竟然排在英超第四名,这惊掉了很多人的下巴。已经英超两连冠的曼城,为何突然战绩大滑坡呢?

阿森纳名宿李-迪克森对此进行了分析,他曾在1988年到2002年期间在阿森纳效力。迪克森表示:“如果把这一切归结到一件事情上,我可能会觉得拉波尔特的受伤是最大因素。”

“我认为他是一位出色的防守球员,他能够控制住球场的左路,当然,他是中卫,所以更靠内一点,因此这可是一大片区域。”

“你也可以把其他人放在那里,比如费尔南迪尼奥,他是一位出色的球员,但他没有那种第六感,就是那种能感知到有人在你身后准备射门的能力。有一些球员很难对付,特别是在禁区附近的对手球员。”

“拉波尔特的缺席,让曼城那个区域出现了大问题。然后瓜迪奥拉不得不把司职后腰的费鸟放在中卫位置上,然后这就产生了多米诺骨牌效应。对于控制皮球来说,曼城依然没什么不同,他们仍然让人激动。但是在防守端,一个人员的调整,影响了整个团队,这可能就是曼城战绩滑落的原因。”

今年9月,拉波尔特膝盖重伤,不得不手术治疗,他可能到明年春天才能复出。

(小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