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活久见!曼城门将一伤一红 飞翼客串两次救险|图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在上一轮欧冠主场5比1逆转击败亚特兰大之后,曼城距离出线仅一步之遥,再次面对三战皆墨小组垫底的意甲劲旅,比赛却没有预想中的那么轻松。斯特林打进一球,热苏斯罚丢点球,下半场比赛被帕萨里奇扳平比分之后,蓝月亮甚至陷入了长达20分钟的被动,曼城已经好久没在欧冠中如此窘迫。

易边再战时,由于主力门将埃德森受伤,瓜迪奥拉选择让替补门将布拉沃登场。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当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时,伊利契奇获得单刀机会,出击的布拉沃不得不以出击犯规的方式阻止对手的绝杀,作为最后一名防守球员,曼城替补门将被处以极刑。此时瓜迪奥拉看看替补席,已经无门将可用,这意味着他必须挑选一名其他位置的球员客串门将。

危机时刻,曼城边后卫凯尔-沃克临危受命,替补登场充当球队门将,而他一上场就要面对对手位置极佳的定位球。亚特兰大射出一记贴地球,只见沃克全神贯注用双手抱住皮球,虽然动作不够专业,并且有一定程度的脱手,最终还是凭借迅速的反应“化险为夷”。补时第4分钟,帕萨里奇过顶挑传,也被沃克稳稳拿住。

瓜迪奥拉选择沃克自然又他的考量,毕竟这名边后卫人高马大,值得一提的是,沃克在训练中就有客串门将的经历,也难怪他在穿上门将服时露出“谜之微笑”。最终沃克成功守护了曼城球门长达十分钟,帮助球队全身而退。在英超和欧冠连续两场惊险的比赛过后,瓜迪奥拉必须思考一下如何恢复蓝月亮的统治力了。

(南看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