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城天王逆天一战!1人独造5球 冲击梅西C罗神位

新浪体育

关注

谁是曼城与亚特兰大一战最闪耀的存在?不是达成欧冠百场里程碑的阿圭罗,也不是瓜迪奥拉口中“五亿欧元也不卖”的福登,而是那个以快乐足球为生的斯特林。蓝月亮5比1血洗“真蓝黑”,曼城天王完成三射一传一造点,已经无法用“超神”来形容。

从2017/18赛季开始,斯特林已经能够在英超中保持赛季接近20球的数据,却时常在关键比赛中错失黄金机会而成为段子手重点刻画的对象,这种状况本赛季似乎有所好转,斯特林仍旧会踢“快乐足球”,但当球队需要他的时候,他的表现显得愈发成熟而稳重。英超仅仅过去9轮,斯特林已经打进6球,并列射手榜第4位。[足球大师2019合服在即!众豪门齐聚等你挑战]

与亚特兰大的欧冠关键战役,斯特林更是将自己的天赋展露无疑。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他送出精妙助攻又制造关键点球,帮助阿圭罗上半场就梅开二度逆转了比分,进入下半场之后,他更是完全接管了比赛,11分钟内连进三球,在收获个人首个欧冠帽子戏法的同时,成为曼城历史上第一位欧冠戴帽的英格兰球员。

一人独造五球,斯特林赛后获得了whoscored网站满分10分的评价,个人本赛季的欧冠进球数也达到了4个,距离上赛季自己的5粒欧冠进球只差一球,此时即便他再次错失单刀也已经无人苛责。近来曼城天王无疑是欧洲足坛的焦点人物,他不仅入围了金球奖30人候选名单,还入选了欧洲最贵11人阵容,在德转罗列的这份阵容中,斯特林的身价达到了1.4亿欧元。

前曼城球员辛克莱尔赛季初在采访中如此说道:“对我来说,我会将他(斯特林)和梅西、C罗放在一起,他和梅罗现在处于同一水平。唯一的一点是梅西、C罗已经保持了15年,而斯特林才刚刚开始。如果他继续保持上赛季和本赛季的状态,人们就会说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获得前辈如此高的评价,斯特林却保持着谦逊:“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正在进步,我希望每年都能提高自己的进球数。如果我能在15年内每年都打进50球或者60球,那就可以将我和梅西C罗进行比较。现在还为时尚早。”要知道,如今斯特林只有24岁,前途不可限量,而曼城的欧冠梦想,还需要他持续的高光表现去助力。至少他现阶段的表现优于梅罗,已经有足够的资格被称作“当世最强爆点”。

(南看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