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阿尔特塔:瓜帅是个工作狂 利物浦逆转巴萨不奇怪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近日曼城主教练瓜迪奥拉的助理教练阿尔特塔在接受《马卡报》专访时谈到,瓜迪奥拉就像一个不知疲倦的工作狂,而安菲尔德是一个魔鬼主场。

现年37岁的米克尔-阿尔特塔在球员时期曾担任阿森纳俱乐部的队长,在退役后在曼城俱乐部出任瓜迪奥拉的助理教练,并随队获得了两个英超冠军。

你的目标是尽快成为一名主教练还是在瓜迪奥拉手下担任助理教练多学几年?

“关于我职业生涯,我的想法是在我退役后迅速的作出过渡。所以我在退役前三年就开始学习教练课程,因为我知道我想成为一名主教练。在退役前六个月,瓜迪奥拉给我打电话。所以一切事情都是这么的顺理成章,我现在和他一起工作三年了,我喜欢这份工作。成为一名主教练是自然而然的事情,现在我会继续在曼城和瓜迪奥拉合作。”

一年前你有机会执教阿森纳或埃弗顿的,而今年夏天你有三份邀约...现在是时候了吗?

“我非常看重我的自己所处的位置,在我的职业生涯中遇到了许多合适的人、员工和俱乐部。我很赞同瓜迪奥拉和巴塞罗那的风格,我并不急于担任主教练。很多事情都会发生,我会迈出那一步的。”

和我们谈谈瓜迪奥拉的教练课程吧

“和瓜迪奥拉在一起,每天都是一个新的日常挑战。他要求自己保持高效的工作效率,而周围的人应该寻求改进和进步。我们的日常挑战就是如何做的比昨天更好,比上一场比赛更好。”

瓜迪奥拉不休息?

“人们总是说他是个天才,是的,他是个天才。但是如果让我定义他,我首先会说,他是一个不知疲倦的工作狂,承诺并给予了我们所有人想要承担的责任。他会告诉你,做你想做的,尽你所能。另外他非常勇敢,他作出的决定大部分集中在进攻上,他喜欢把状态最好的球员派上场,他喜欢进攻。”

和他一起工作怎么样?

“日常工作中我和他的第一次接触是早上8:30,结束应该是在半夜(笑)。如果是在做赛前准备的话,那时候可能会有一些还没有确定的事情。所以在晚饭后我们会再次聚在一起讨论。我和比拉尔多合作时,他可不会在凌晨3点打我电话。我知道这份工作很有激情,球队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不仅仅是球员,还有俱乐部员工,教练组等等。所以没有什么时间限制,你随时都有可能需要工作。”

你们如何分配工作,谁到球场内训练球员?

“这变数很大。如果你隔两三天就有一场比赛,比如今年这样,那么瓜迪奥拉会更注重更重要的比赛和赛前备战,他的时间不能在训练中浪费。”

人们都说,英格兰的主教练从不下场主持球员训练,那瓜迪奥拉也是一样吗?

“他更注重战术,但他从不会留在办公室里。即使他不负责球员们的训练,他也会在训练场上的”

贝尔说现在的球员像机器人,你认同吗?

“没这么过分,只是现在的足球越来越专业了。但如果你因足球事业而没有自己的日常生活,不能吃的好,休息好,那你就无法在足球上比别人优秀。”

萨内会留下吗?

“我希望如此,我喜欢他,他具有独一无二的品质。”

你希望罗德里加盟吗?

“我不会谈论某个确切的球员,但我们的6号球员必须了解球队和比赛。这是至关重要的一个位置,他涉及到让全队都能正常的工作。包括解放前锋的压力,掌握比赛节奏,发现对手的弱点等。”

曼城赢得了英格兰比赛的一切,但欧冠成绩一般,你如何解释这一点?

“我们的球队没有足够稳定的发挥,我们犯了太多错误了。首先你不能在比赛中犯错,其次你必须在对手半场更加果断的制造机会。如果没有这两点,你就不可能赢得欧冠。”

利物浦逆转巴萨你惊讶吗?

“不会,利物浦是那种你很难两回合都击败的球队。此外,在我效力于阿森纳时期,安菲尔德是我唯一有特殊感觉的球场。这很难解释,但我认为安菲尔德和其他所有的球场都不一样。在安菲尔德,他们可以让你在迷迷糊糊的情况下就被打进5个球。这在西班牙,在德国和希腊我都没有过这种感觉,甚至老特拉福德也没有。”

齐达内、西蒙尼、波切蒂诺怎么样,你还有哪些喜欢的教练?

“波切蒂诺非常聪明,他知道如何实现自己的想法。西蒙尼执教的马竞实力不如巴萨和皇马,但是他有能力带领球队达到自己的极限。齐达内非常善于说服他们的球员,皇马的球员无论去哪里踢球,他们都确信自己会取胜。齐达内为球队提供了很多保障,让球队一切顺利运行。此外我还很欣赏萨里和克洛普,对于以前的主教练,我当然选择克鲁伊夫。我尊重他,他是主教练们的榜样,对我和瓜迪奥拉都有巨大帮助。”

迪亚兹离开曼城是否让球队受到打击?

“我确实对他离开曼城感到遗憾,他有很好的天赋和个性。他热爱足球,在他那个年龄段,你很难找到这样的球员。他有很强的进攻欲望,如果他未来两年顺利成长的话,那么你会看到一个顶级球员的诞生。”

(来自 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