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城3亿之痛!靠砸钱建王朝 瓜帅没钱就玩不转

新浪体育

关注

曼城本赛季全方位统治了英超,包揽了国内赛事的所有与冠军,风头无两。瓜迪奥拉也再次证明了自己超凡的执教能力。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对肯定这支曼城的建队方式。

瓜帅的成功,是建立在俱乐部疯狂砸钱引援的基础上,几乎每个位置都为他买了最想要的人才。但与此同时,不断的从外部引进强援,也断了曼城青训球员晋升的希望。近年来,曼城青训球员外流严重,所谓瓜帅善用青训的称赞好像也成了幌子。

来自《每日邮报》的统计称,在瓜迪奥拉麾下,曼城卖掉的自家青训球员多达15位,其中不乏桑乔,迪亚兹,伊赫纳乔等青年才俊,卖掉这些青训球员,俱乐部总计回收了1.344亿英镑的转会费。而这些被卖掉的球员,如今的市场总价已经飙升到了2.395亿英镑。

瓜迪奥拉一直以善用青训球员著称,但桑乔这样的天才,在瓜帅麾下根本没有机会,真正在瓜帅麾下出头的自家青训屈指可数。瓜迪奥拉更信赖在转会市场上高价引进的球员,而不是给自家青训足够的机会,桑乔只不过是一个缩影而已。

《邮报》还指出,曼城整个球队似乎也不指望青训球员能够成为球队的核心,这么多年来,曼城损失的青训球员已经能够组成一支球队了,甚至可以摆出一套总身价超过3亿英镑的首发阵容,或许这也是人们所谓的有钱任性吧。

(雷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