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瓜帅距公认最强差一座欧冠 英超冠军退不了这心魔

新浪体育

关注

有一个命题在足坛颇具争议——欧冠冠军和联赛冠军哪个更重要?

大部分球迷肯定会说你傻啊,联赛冠军怎么能比欧冠冠军重要?欧冠可是汇聚了全欧洲最顶尖球队,然后经过惨烈厮杀才产生的冠军,所以大耳朵杯理应是最重磅的冠军。

话虽如此,但肯定也有人不这么认为。比如大部分利物浦球迷,克洛普曾表示:“我很难回答这个问题,对利物浦球迷来说,英超更重要。”再比如齐达内,他也不这么认为,齐祖去年夏天时曾直言:“我觉得拿西甲冠军的难度可比欧冠冠军难多了。”

发现规律了吗?这个问题的答案,其实并不是固定的。利物浦上一次联赛夺冠,还是遥远的29年前,对于一支豪门球队而言,这是不可承受之耻辱。所以,利物浦人做梦都想要一座联赛冠军。而齐达内出道当主帅的前三年,就连续三夺欧冠冠军,对他而言欧冠冠军当然不稀奇。这种境遇作用下,利物浦人和齐达内,自然觉得联赛冠军更重要。

反之,那些更渴望欧冠冠军的人,便会觉得欧冠冠军最重要。对于瓜迪奥拉来说就是如此,他太过渴望欧冠,这反而成了他在欧冠中前进的绊脚石。看看瓜迪奥拉在欧冠中的一系列反常举动,你就明白了。

对阵热刺的欧冠第一回合比赛,瓜迪奥拉出人意料把统帅德布劳内放在了替补席上,他的首发使用了京多安和费尔南迪尼奥这两名后腰。瓜迪奥拉的解释是,他想要加强球队的防守。于是,选择了保守的曼城踢的很别扭,最终被热刺1-0击败,这为第二回合曼城被热刺淘汰埋下了祸根。

去年欧冠中,这样的剧情也上演过,当时欧冠面对利物浦的第一回合比赛,瓜迪奥拉也是选择了保守,他上了京多安、德布劳内、费尔南迪尼奥,牺牲了一名边锋,目的就是为了加强防守。结果那场比赛,曼城惨遭利物浦压着打,根本踢不出任何进攻,最终0-3输球,葬送了曼城的欧冠前途。

连续两年逢欧冠生死战,瓜迪奥拉必出一些反常的招数,教出低于平时水平的比赛,这种反常,恰恰从侧面说明了瓜迪奥拉的紧张。他内心越是渴望欧冠晋级,就越是会抛弃他擅长的攻势足球,改用相对偏保守的策略。以己之短去对敌瓜帅制造出一些“意外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和欧冠中的反常形成对比的是,瓜迪奥拉回到英超中的“如鱼得水”。此番联赛对阵热刺,瓜迪奥拉抛弃了双后腰策略,他在中场位置上了攻击力更强的德布劳内和福登,拖后的只有费尔南迪尼奥一名中场。重新放开手大打攻势足球的瓜帅,顺利的拿下了热刺,距离英超冠军触手可及。用平常心去对热刺,瓜迪奥拉立即交出了不一样的答卷。

究竟是什么让瓜迪奥拉这样的名帅,会屡屡在欧冠关键时刻栽跟头呢?答案恐怕只能是“心魔”。

入主曼城三年以来,瓜迪奥拉在转会市场上豪掷6.08亿欧元,这样的投入力度不是拿到英超冠军就足够的,拿到欧冠才是合格的答卷。这就是瓜帅的心魔

曼城最近8年里,已经夺得了3座英超冠军,第4座英超冠军也触手可及,这时他们更想要的是欧冠冠军,这也是瓜帅的心魔。

瓜迪奥拉只在执教巴萨时拿到过两座欧冠冠军,随后执教拜仁和曼城都无法再次登临欧洲之巅。于是古利特毫不客气的指出,瓜迪奥拉离开巴萨和梅西就夺不了欧冠了,颇有一股子巴萨成就了瓜迪奥拉的意味在里面。这还是瓜帅的心魔。

看看,一系列渴望的加成,让瓜迪奥拉对欧冠失去了平和心,于是他每逢关键时刻,总是踏错节奏,打不出巅峰实力来。欧冠冠军,俨然已经成为了他的最强心魔。

战胜热刺后,曼城距离英超冠军越来越近。但即便曼城本赛季英超夺冠了,这也无法帮助瓜迪奥拉摆脱心魔。毕竟瓜迪奥拉执教以来,完整带队过9个赛季,他拿到了惊人的8座联赛冠军,所以他对联赛冠军并不稀罕,甚至于联赛冠军越多,越会让他更渴望欧冠。想要解开欧冠这个心魔,恐怕只有大耳朵杯能有此功效了。

可瓜帅又一次在欧冠中栽倒了,如今瓜迪奥拉还不得不面临一个尴尬——他在欧冠中的表现,配不上他的声望了。那么多人说他是现役最强主帅,可他却连续多年拿不到欧冠冠军,这显然也引起了一定的质疑声。但想要拿到欧冠冠军谈何容易,它需要你具备顶级实力、巅峰的状态,还得辅以一定的运气。看起来,瓜迪奥拉还得继续和他的欧冠心魔纠缠下去。

(九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