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重击!曼城第一统帅伤了 无缘战曼联瓜帅慌不慌

新浪体育

关注

有惊无险的拿下热刺后,在联赛仅剩4场比赛的情况下,曼城重回榜首,争冠中占据了先机。比赛中,球队中场核心德布劳内因伤下场,成为球迷们最关注的问题。赛后,球队主帅瓜迪奥拉表示,德布劳内很可能赶不上球队几天后与同城死敌曼联的关键比赛。

本场比赛,德布劳内首发出战,虽然没能取得进球或者助攻,但是在球队攻防转换和进攻组织中,依然起到关键作用。但第36分钟,意外发生了,曼城进攻,德布劳内大禁区弧顶位置拿球后起脚远射,由于皮球距离身体太近,德布劳内的射门动作十分不规范,发力完成射门后,德布劳内就向场下示意自己受伤了要接受治疗,经过与队医商量没法继续坚持后,德布劳内半场不到就因伤下场。

德布劳内下场时,表情非常沮丧,毕竟这已经是他本赛季第4次出现伤退。赛季初,他先是因为右膝关节外侧副韧带损伤,休养了整整9周时间。第二次,德布劳内又出现左膝韧带损伤的新伤,缺阵达6周时间。第三次,德布劳内再次因为腿筋受伤缺战4周。本次伤情虽然还没确定,但是从德布劳内的失落来看,恐怕很难在几天之内复出。

赛后,瓜迪奥拉表示,德布劳内伤情暂时不清楚,但是很可能会错过下场与曼联的联赛补赛。“我还没有和他(德布劳内)进行交流,我认为他是肌肉损伤,我们还不知道这次受伤影响大不大,但我认为下一场他将会缺席。”

如果德布劳内果真缺席曼彻斯特德比,那么瓜迪奥拉应该会比较紧张,毕竟德布劳内最近的状态实在太好了。从4月4日至今曼城的6场比赛,除去今天半小时被换下以及欧冠与热刺首回合的伤停补时上场之外,德布劳内在其余4场比赛,完成了1个进球加6次助攻,状态非常好。

放眼整个赛季,伤伤停停之间,德布劳内本赛季为曼城出战30次,总共登场时间仅有1781分钟,满打满算抵得上20场比赛的时间。在如此有限的时间内,德布劳内已经打进5球,并贡献了10次助攻,效率之高令人赞叹。

如此关键的时刻,失去这么重要的球员,对瓜迪奥拉而言,绝对是个巨大的考验。如何调配人手,弥补德布劳内缺席的空档,成为瓜迪奥拉这两天需要考虑的一件事,也成为关系曼城本赛季能否卫冕的关键。

(花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