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城反超利物浦!英超冲冠剩最后一关 曼联当裁判

新浪体育

关注

尽管在欧冠中灰头土脸的被热刺淘汰出局,但是回到联赛中,面对3天前让自己饮恨的热刺,曼城依旧有惊无险的拿下对手,赛季双杀热刺的同时,迎来联赛10连胜,距离自己的英超卫冕又近了一步。在联赛还剩最后4场的情况下,曼城距离冠军越来越近。

本场比赛中,瓜迪奥拉继续进行了轮换,福登、津琴科和斯通斯轮换出场。在萨内、热苏斯状态不错的情况下,瓜迪奥拉出人意料的让小将福登首发,又一次让人看不懂。不过最终,为曼城打进一球的,正是只有18岁的福登,看来瓜迪奥拉倔强的轮换,也有他的独到之处。

凭借这个一球小胜,曼城重新回到积分榜榜首位置。4天之后,曼城将迎来一场英超补赛,对手是同城死敌曼联。虽然曼联最近状态也不好,但是绝对不好踢,稍有闪失,就可能丧失榜首位置。之后,曼城将去往客场挑战伯恩利。目前,伯恩利排在英超第14位,保级问题不大,所以曼城应该可以拿下对手。再过一周,曼城将在主场迎战莱斯特城队。赛季前半段,曼城曾在客场输给了对手,这次输球直接导致曼城联赛两连败的同时落后榜首的利物浦7分,此番再度碰面,曼城绝对会拿出120%的力气对待蓝狐。联赛最后一轮,曼城将在客场挑战布莱顿,如果曼城到这场比赛还能保持领先,那么瓜迪奥拉绝对不会允许球队在本场比赛掉链子的。

这样算起来,曼城接下来的头等大事就是准备好与曼联之间的曼彻斯特德比,如果不能够顺利过这一关,很可能被利物浦反超。此前,弗格森在私下的聚会中曾明确表示,利物浦将会夺得英超冠军,因为曼联会在接下来的曼市德比中让曼城栽跟头。从目前的赛程来看,曼联是曼城所剩对手中最强的那个,红魔确实有当“冠军裁判”的可能。

反观利物浦,还剩下的最后4场比赛中,首先要面对的是相对较弱的卡迪夫城和哈德斯菲尔德。哈德斯菲尔德已经确定降级,恐怕对利物浦不是什么威胁。而卡迪夫城虽然处于降级区,但是仍有希望上岸,所以不管踢谁都会拼命。联赛第37轮,利物浦将客场挑战纽卡斯尔,目前纽卡的主帅是利物浦前主帅贝尼特斯,无欲无求的纽卡很有可能会放利物浦一马。最后一轮,利物浦将在主场对阵狼队,虽然狼队本赛季承担着豪门杀手的角色,但恐怕也很难在利物浦主场阻挡红军夺冲击冠军的步伐。

综上所述,相比较而言,英超最后4场比赛,曼城虽然领先利物浦1分,但赛程却是更难的一方。而这其中,曼联很可能会成为两队争冠的“裁判员”,曼联究竟是放曼城一马,让同城死敌夺冠?还是硬刚曼城,让自己宿敌利物浦时隔几十年重夺联赛冠军奖杯?两队都是红魔死敌,怎么选择将成为考验曼联的一个难题。

利物浦赛程:

4月21日 卡迪夫城vs利物浦(英超)

4月27日 利物浦vs哈德斯菲尔德(英超)

5月5日 纽卡斯尔vs利物浦(英超)

5月12日 利物浦vs狼队(英超)

曼城赛程:

4月25日 曼联vs曼城(补赛)

4月28日 伯恩利vs曼城(英超)

5月4日 曼城vs莱斯特城(英超)

5月12日 布莱顿vs曼城 (英超)

5月19日 曼城vs沃特福德(足总杯决赛)

(花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