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孙兴慜又神了!梅西附体吓晕曼城 身价直逼1.2亿欧

新浪体育

关注

10天之内第三次面对曼城的比赛,热刺最终一球落败。虽然输给了志在联赛争冠的曼城,但是本场继续先发并踢满全场的韩国前锋孙兴慜,继续着自己最近高光的发挥,不仅搅得曼城后防线危机四起,还多次凭借个人能力创造破门良机,证明了自己配得上外界所说的1.2亿欧元的身价。

比赛一开始,孙兴慜就展现了良好的状态。第3分钟,孙兴慜在左边路拿球,面对曼城的英格兰中卫斯通斯,他先是放慢节奏,观察到没有队友跟进后,直面斯通斯一个加速,轻松甩开防守,紧接着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直窜球门右下角,可惜被状态神勇的曼城门将埃德森挡出。这次面对斯通斯,孙兴慜不论是技术还是启动速度,都秒杀对方,可见最近状态着实不错。

曼城小将福登先进球后,孙兴慜很快也迎来了破门良机。第15分钟,热刺后场大脚踢到前场,本来位置处于劣势的孙兴慜启动后加速超过曼城后卫,杀入禁区形成单刀机会,刚要起脚射门,被回追的斯通斯倒地滑铲破坏。两次一对一对位斯通斯,孙兴慜都轻松完胜,让英格兰主力中卫很没面子。

第43分钟,孙兴慜再次通过个人能力获得破门良机。孙兴慜中场得球后,一人面对曼城5名球员的围追堵截,突入禁区后射门再次被出击的埃德森挡出,非常可惜。这次带球进攻的过程中,孙兴慜突进的过程中,防守球员不断推搡、撞击他,他依旧在高速奔跑中保持了身体平衡,这逆天的运动能力,展现了孙兴慜不输欧美球员的身体条件,颇有一些梅西带球突破时的影子。

虽然没能帮助热刺取得进球,但是孙兴慜这三次机会,都是凭借过人和盘带自己创造出来。能在一场比赛一己之力创造这么多次的好机会,以往我们都只能在梅西、C罗、阿扎尔等顶级球员身上才能看到,孙兴慜今天的表现,绝对可以称得上当今世界足坛的最顶级一波球员的表现。

根据瑞士著名体育研究机构CIES足球天文台给出的数据,孙兴慜的转会身价大约在9000万欧元到1.2亿欧元,折合成人民币大约为6.8亿元到9.07亿元。这份数据是在今年的4月1日更新的,那时热刺与曼城的欧冠比赛还没有进行。如果加上欧冠1/4决赛的两个进球以及本场比赛的精彩表现,这位亚洲天王的1.2亿欧身价恐令人越来越信服。

(花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