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城欧冠有戏!这签运藏玄机 瓜帅突破的天赐好局

新浪体育

关注

由于英超集体抢眼表现,导致欧冠八强中英超占了四席,很难避免的,出现了“英超内战”的情景。作为本赛季欧冠冠军最大热门,曼城在1/4决赛遇到热刺到底是福是祸?

在C罗远走尤文图斯、巴萨也失去往年绝对统治力、拜仁慕尼黑甚至早早被淘汰的情况下,传统“皇萨仁”今年都不再是欧冠冠军的最大热门。而近几年不断招兵买马、韬光养晦的曼城,在瓜迪奥拉的带领下,成为本赛季欧冠冠军的最大热门。

曼城此前的欧冠征程总是不尽如人意。2015-2016赛季,曼城杀入欧冠四强,但是在和皇家马德里争夺决赛入场券时被淘汰。2016-2017赛季,曼城在16进8的比赛中不敌摩纳哥被淘汰出局。2017-2018赛季,曼城淘汰巴塞尔杀入八强,但是随后的八进四比赛中遭遇“英超内战”,两回合分别以0:3、1:2连输两场,总比分1:5败给利物浦,惨遭淘汰。

然而此次曼城八进四首先碰到热刺,对曼城来说可谓是个好签。首先,本赛季曼城作为冠军大热门,如果过早遇到不太熟悉的来自其他联赛的对手,很容易在没找到节奏的情况下出现意外,造成“大热必死”的结局。而热刺作为瓜迪奥拉多年熟悉的对手,对手风格早就烂熟于心,也知道如何稳妥的跨过热刺。虽然说踢得是欧冠的比赛,但是对曼城来说,与联赛、足总杯甚至联赛杯遇到热刺并没有什么区别。只要能够正常发挥,淘汰热刺不是难事。

除此之外,曼城虽然经历了赛季中期一段时间低谷,但是最近时间兵强马壮,状态出色。而热刺正好相反,虽然赛季初状态出色,但是由于阵容厚度等诸多原因,近期核心球员接连遭遇伤病,球队状态非常之差。最近4场英超比赛仅仅取得1平3负的战绩,分别1:2输给伯恩利、0:2输给切尔西、1:1战平阿森纳、1:2输给南安普顿。如果说战平阿森纳和输给切尔西可以接受,那输给伯恩利和南安普顿足以说明他们状态的确很差。这样的状态,遇到红得发紫的曼城,热刺基本不会有机会能顺利晋级。

从两队近期交手成绩来看,曼城更是占据了绝对优势。两队最近4次交锋,曼城取得了3胜1平的不败战绩。最近3次交手,曼城取得了三连胜,总进球失球比达到6:1.由此可见,热刺虽然向来进攻很强,但是遇到曼城往往无处施展,想进个球都难。攻不破曼城球门,也防不住曼城的进攻,让热刺几乎没有什么胜算。

综合各种因素,瓜迪奥拉率领的曼城,在欧冠八进四比赛能够抽到热刺,算得上是一个稳妥的“上签”。如果顺利晋级,不管是遇到阿贾克斯还是尤文图斯,对曼城来说,也都不落下风,瓜迪奥拉有望带领曼城走上欧冠决赛的舞台。

(花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