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瓜帅心腹太牛!2分钟杀死比赛 曼城上限还看这瑰宝

新浪体育

关注

2分钟终结比赛悬念的“孤胆英雄”式的剧情在曼城上演,而主角便是传射建功的萨内。长时间被防守球员牢牢盯死,萨内看起来收起了锋芒,但只要得到施展才华的机会,他就会毫不客气的兑现自己的天赋,而留给对手的便是懊恼和叹息。萨内在瓜迪奥拉麾下不断升华,如今已经从“妖星”蜕变成了队内的“大腿”。

在去年世界杯中落选德国队大名单的失意之后,萨内已经逐渐愈合伤口。如今,在曼城向英超冠军发起冲击的过程中,萨内正扮演者关键角色。从数据上便能看出萨内爆表的状态,在本赛季,萨内在各项赛事中一共为曼城打入11粒进球,同时奉献了13个助攻,助攻数已经追平了梅西,这让德国人成为了欧洲状态最火热的前锋之一。而从上赛季开始至今,萨内以24次联赛助攻的数据傲视英超,他的队友斯特林虽然排名第二,但与萨内仍有6次助攻的差距。

在此役对阵哈德斯菲尔德的比赛中,萨内的表现更是如有神助,他在2分钟内完成传射建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3球,彻底杀死了比赛悬念。第54分钟时,萨内在曼城的前场二次进攻中机敏的找到了空间,并且始终游弋于越位线上,在接到德布劳内的传球后,萨内将皮球准确且舒服的送到了门前,斯特林冲顶破门。在这粒进球中,萨内的传球功底可见一斑,他送出的传中球从门将和多名防守球员之间呼啸而过,传球线路、球速和力道都拿捏的恰到好处。

在几乎没有受到“CD”限制的情况下,萨内又释放了破门大招。第56分钟,萨内在反击中高速插上,身边的防守球员完全跟不上他的步频,在接到阿圭罗的头球摆渡后,萨内大腿停球、左脚低射一气呵成,没有留下丝毫的破绽。而这粒进球的难点在于,萨内的整套动作都是在高速推进的过程中完成的,德国人将出色的球感展现的淋漓尽致。赛后,whoscored网站为萨内打出了全场第二高的8.3分,仅次于8.5分的斯特林。

萨内的蜕变有目共睹,他如今在绿茵场上的跑位、过人、传球和射门都显得非常从容。梅西和C罗谁更强是一个见仁见智的话题,而如今的萨内则在朝着梅西和C罗的结合体的方向发展,他在保留出色的传球、助攻能力的同时,也展现出非常自信的射门能力,而他身材高、步幅大、速度快、过人技巧丰富的特点则更是颇有C罗的影子。而可怕的是,这样出色的球员,如今只有23岁。不难想象,如果萨内能保持如今的成长速度,他的能力和表现还能获得进一步的提升。

萨内出色的表现也征服了不少业内名士。和萨内有过合作的曼城崛起功勋亚亚-图雷最近在接受采访时便对萨内大加赞赏,他说:“萨内还会继续成长,相信未来有一天,他会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他具备成为超级球星的潜质,速度快、技术好、踢球聪明,还懂得不断学习。” 瓜迪奥拉也承认,如今萨内在左路的速度和技术使他成为了和曼联传奇吉格斯相似的球员。在瑞士著名体育研究机构CIES足球天文台公布的最新一期欧洲五大联赛球员身价榜中,萨内以1.561亿身价排名第十位,他如今已经拥有了与足坛顶级巨星比肩的资本。

凭借出色的表现,萨内牢牢的占据了曼城首发边锋的位置,德国人也是瓜迪奥拉最喜爱的球员之一。瓜迪奥拉的传控体系非常讲求进攻宽度以及在肋部区域的传跑配合,而萨内成为了完成上述任务的不二人选,状态出色的他能够提升整支曼城的即战力,乃至曼城的“上限”。不要忘了,萨内的冲击力和进球能力也是曼城进攻端的一大法宝。萨内在瓜迪奥拉麾下将达到怎样的高度呢?我们拭目以待。

(白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