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超的欧冠终极挑战!不KO意甲德甲 谈什么追西甲

新浪体育

关注

在欧冠赛场上,英超球队的战斗力到底有多强?

有的英超球迷可能谁都不服,最多承认拥有皇马巴萨的西甲确实可怕,尤其是梅西C罗都在西甲的时候。在投入惊人的英超球队面前,意甲和德甲看起来都形不成什么威胁。谈到欧冠变天,英超总是搅局的生力军,人们也会提起十来年前英超在欧冠叱咤风云的年代。仿佛英超如今在欧冠已经纵横驰骋,只有他皇马巴萨能压住英超的势头了。

欧冠16强抽签结果一出来,除了尤文和马竞的强强对话之外,剩余的强强对话焦点基本都在英超身上,而出线的三支德甲球队更是全部遭遇英超球队,两大联赛将要上演大规模的正面对决。曼城对沙尔克的悬念相对更小,但利物浦对拜仁和热刺对多特蒙德都是胜负难料的较量,英超球迷会觉得英超两强能过关,德甲球迷们自然未必服气。

其实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英超球队就经历了一个先抑后扬的过程。热刺和利物浦分别在客场输给了出线的直接竞争对手,一度被认为将被同组的意甲球队力压,颇有点意甲强势复苏的声势。但英超两强后程发力,先后在主场拿下生死战,最终都抢到了宝贵的16强门票。小组赛英超和意甲6场对话,双方各取3场胜利,每场的分差都是一个球。不过最终热刺和利物浦力压国米和那不勒斯出线的结果,让英超压了意甲一头。

仿佛命中注定一般,在趟过意甲的挑战之后,英超又迎来了德甲大军,要跟另一个与自己争夺“第二联赛”位置的联赛进行正面较量。本赛季的欧战积分方面,德甲13.071比英超的12.785还略高,这还是在英超打欧联杯的两强切尔西和阿森纳成绩也不错的情况下。而2016和2017这两年的欧足联欧战积分榜上,德甲都力压英超排名第二。英超在小组赛的逆袭不错,而淘汰赛或许更能见真章,看看英超的集团战斗力到底是不是吹出来的。

财大气粗的英超不如投入有限的德甲?其实在大概四五年前,英超和德甲球队就在欧冠有过一次大规模的持续碰撞,13-14赛季更是四支德甲球队全部和英超同组。2012-15年间的9次小组赛英德正面争夺中,德甲球队6次拿到小组第一,拜仁和多特蒙德成为英超球队的苦主。有趣的是,当时领军德甲的两大名帅瓜迪奥拉和克洛普如今都来到了英超,重新面对德甲球队。

而此番的两场直接对话,更是检验英超战斗力的绝佳机会,毕竟拜仁和多特蒙德无疑代表德甲最突出的欧战水准。利物浦这次在拜仁面前被视作热门,热刺稳中有升,三杀德甲并不是没有可能的。但红军今年强强对话的水准并没有那么可怕,拜仁现在也不是赛季初的样子;热刺有高速高对抗的足球,多特蒙德的节奏同样不差。英超很强,但挑战也不小。

别忘了,上赛季英超五强齐闯欧冠淘汰赛的时候,声势比这赛季浩大多了,除了切尔西之外有四个小组第一。结果除了公认签好的曼城和利物浦,再没有英超球队闯进八强。热刺输给尤文和曼联输给塞维利亚的方式,也暴露出英超在欧冠的战斗力远没有预期的高。今年英超小组赛势头没这么猛,似乎也说明他们在面对强敌的时候还有很多要提升的地方。而想要在欧冠走得更远,拜仁、多特这样的对手也是必须要闯过去的。

总说英超有望成为西甲的挑战者,但目前第二联赛的位置都还没有坐稳。什么是第二联赛?向上和皇马巴萨有一战之力,向下对意甲和德甲整体占据优势。过去一两年时间里,英超肯定还没有做到这一点。本赛季开了个好头,而这次挑战虽然严峻,但机会同样存在。如果这两关都过去了,英超在欧冠的战斗力应该说是获得了一定程度的提升的。

想要在欧冠拥有稳定的战斗力,并没有捷径可寻,你只能在与各路高手的对决中不断锤炼自己。马竞国内苦战皇马巴萨不断练级,尤文图斯则从打北欧小球队都心慌,成长到自如应付皇萨仁之外的其他对手并且硬刚皇萨仁。利物浦上赛季进入决赛,算是英超重要的一步,但整体的提升可不是只靠这一次决赛经历就够的。如果红军以热门之姿拿下拜仁,热刺对刚多特成功过关,曼城能淘汰更有分量的对手,对英超的评价自然又会提升很多。

想挑战西甲,搅动欧冠大势?英超具备这样的集体潜质和冲击力,但现在就谈西甲真的还太早了。不过如果本赛季的欧冠能走一条先压住意甲,再吃掉德甲的道路的话,英超要说挑战西甲,至少也会更有底气一些。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专栏)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欧冠完全解签:巴萨曼城稳 皇马有险曼联有戏?

进点球的和抢队友进球的C罗 哪个才是真正的他?

莫名其妙的尤文和欧冠 冠军相靠C罗还是靠什么?

球痴梅西和挑战者C罗 舒适区的你要过哪种生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