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城连续4年获上上签!战德甲保级队=半只脚晋级

新浪体育

关注
欧冠抽签:曼联遇巴黎

欧冠淘汰赛首轮抽签结果出炉,英超卫冕冠军曼城收获上上签,他们的16强对手是来自德甲的沙尔克04。

相比于上赛季的一骑绝尘,曼城本赛季在英超中的争冠形势显然变得严峻了许多,除了利物浦后来居上,力压曼城占据积分榜头名外,热刺、切尔西、阿森纳等追赶者也同曼城保持着不大的积分差距,一旦曼城稍有不慎,就有被利物浦甩开、或者被追赶者迫近的风险。如此一来,曼城在欧冠淘汰赛的抽签就显得更为重要,毕竟,如果能较为轻松地晋级8强,曼城在英超争冠关键期就可以把更多精力放在联赛上。

在16强对手抽到沙尔克04后,曼城堪称如愿收获上上签。本赛季沙尔克04在德甲中遭遇滑铁卢,15轮德甲4胜3平8负,只积15分,目前只领先降级区3个积分,保级形势非常严峻,相比于欧冠突破,留在德甲是他们更现实的目标。

沙尔克在欧冠小组赛中的出线,相对其他小组第二说服力也更小一些。沙尔克在欧冠小组赛中同波尔图、加拉塔萨雷、莫斯科火车头分在一组。沙尔克除了在面对波尔图1平1负占据下风外,面对加拉塔萨雷和火车头都没有遭遇太大抵抗,最终沙尔克3胜2平1负积11分,成为该小组第二名。

对曼城来说,另一大利好是本赛季沙尔克遭遇了较为严重的伤病潮。本赛季沙尔克锋线大将乌特、布格斯塔勒等人先后受伤,也给他们的战绩造成了较大影响。而曼城方面,德布劳内、阿圭罗等伤员都接近复出,到时可以全主力出战的曼城可以在排兵布阵上有更多选择。

从历史战绩上来看,曼城对沙尔克也占据优势。在1970年欧洲优胜者杯上,曼城客场0-1不敌沙尔克,但在主场曼城5-1横扫对手逆转晋级,并最终获得当赛季欧洲优胜者杯冠军。而在2008年欧洲联盟杯上,曼城也2-0战胜了沙尔克。

值得一提的是,曼城已经是连续4个赛季在欧冠淘汰赛首轮抽得上上签了。上赛季(2017-18赛季)曼城在16强中遭遇巴塞尔,最终5-2横扫晋级;2016-17赛季,拿到小组第二的曼城抽到了拿到E组第一的摩纳哥,但最终因客场进球数少被对手淘汰;2015-16赛季,曼城遭遇基辅迪纳摩,3-1轻松取胜晋级。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