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观点:曼城成功源于学习巴萨 曼联早已失去方向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据《镜报》报道,小克鲁伊夫表示曼城的成功源于对巴塞罗那哲学坚持不懈地学习,并称他的老东家曼联已经失去了其本质。

现年44岁的克鲁伊夫曾在1996年从巴萨转会曼联,当时红魔是英格兰联赛的统治者。不过,风水轮流转,现在曼城才处于英超联赛的顶尖行列,小克鲁伊夫认为这一切都因为蓝月军团聘请了多名前巴萨高层。

“自从曼城开始吸收巴塞罗那的足球哲学之后,曼联的情况就更糟糕了。”小克鲁伊夫说道。“这不仅仅是瓜迪奥拉的功劳,现在曼城有三个关键职位都由前巴萨人士占据,瓜迪奥拉是主帅,他负责球队的工作。”

“贝吉里斯坦作为足球总监负责管控整体技术走向,而索里亚诺则关注俱乐部商业方面的运作。”

“通过聘请这三个与巴萨渊源极深的人来工作,表明了曼城要以巴萨哲学为自身哲学的坚决态度,这是一种在世界各地都取得了成功且带来了无数的冠军的哲学,而曼联则失去了他们的本质。”

“我有一种强烈的感觉,那就是曼联并没有一个明确的、可以指引所有人的发展方向。在英超不进步就会被对手超越,这就是下一个问题的所在。”

“当时,我和所有球员一样,曼城和曼联之间想都不用想就选曼联,就像巴萨一样,那时候的曼联没有人能拒绝。”

“但随着曼城这些年的发展和进步,曼联不会再是球员们脑海里自动出现的第一个选择,这是一个更值得令人担忧的问题。”

“曼联不仅仅是一支踢美丽足球的俱乐部,无论主场还是客场,曼联都有自己一套独特的风格,他们善用年轻球员,而且俱乐部每一个人都有赢家的心态。”

“如果巴萨有一年表现不好,他们最差也不会跌出联赛前三,这也是曼联该有的样子,但很遗憾,现实并非如此。”

(肆客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