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恐怖曼城迎回最强大脑!利物浦凶猛?争冠还早呢

新浪体育

关注

主场迎战埃弗顿,曼城69分钟打到3-1,基本确定了胜势。而这个时候,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出现在场边——伤停一个半月之久的球队中场核心德布劳内,终于伤愈复出!

赛季初的8月15日,德布劳内在一次队内训练中,因为膝关节外侧副韧带损伤,一直休养了2个多月。没想到,刚复出不到2周,在一场联赛杯的比赛中,德布劳内扭伤膝盖,伤势较为严重,一直到本场比赛才复出。也就是说,实际上本赛季德布劳内也就为曼城踢了2周的比赛。即便算上本场比赛,比利时球星本赛季的英超出场时间也不到100分钟。

德布劳内对曼城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曼城的体系中,德布劳内出任左中场,是球队的组织核心,更是球队进攻的主要发起点。德布劳内拥有出色的控球能力,中场摆脱的能力,手术刀般快速及时的反击输送,良好的大局观,还有出色的远射能力,实在是难得的中场帅才。在他的带领下,曼城在上赛季刷爆英超纪录,而他也在赛季末成为英超助攻王,并且是英超MVP的热门候选。

由于球队已经2球领先,德布劳内替换马赫雷斯上场后,踢得比较拘谨,并没有特别亮眼的表现。但是对于曼城球迷来说,这已经足够了,毕竟德布劳内是一个能给球队带来实打实冠军奖杯的人。尤其是在联赛积分榜首竞争激烈,欧冠即将进入淘汰赛的时候,球队的“最强大脑”能够及时复出,这是比任何一个消息都要令人振奋的。

输给切尔西之后,曼城被紧追不舍的利物浦反超,这也让人们对英超本赛季的冠军争夺有了一些新的看法。但必须要说的一点是,曼城目前17轮的44个积分,是在德布劳内几乎没怎么踢的情况下就获得的,这足以说明蓝月军团的恐怖。贝尔纳多-席尔瓦爆发,新援马赫雷斯找到感觉,萨内和斯特林进一步提升,都让曼城的进攻更加可怕。不过到了像打切尔西这种强敌的时候,球队还是缺乏一位绝对核心来组织进攻。而比利时球星的复出,无疑给了曼城又一次升级的机会。

本轮晚些时候,利物浦将对阵死对头曼联。如果红军不能取胜,曼城将重新夺回联赛榜首的位置。而即便克洛普的球队继续保持领先,瓜帅的曼城也能向领头羊位置发起更强有力的冲击——毕竟没有德布劳内的蓝月军团,肯定是不能被称作“完全体”的。

(花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