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谁说瓜帅怕英超?曼城玩高球也牛 进头球比曼联多

新浪体育

关注

当卡尔弗特-卢因的强力头球攻破曼城大门的时候,可能又有人要这么说了:“你看吧,打曼城就得靠头球猛冲!连续高球打击,他们顶不住的!”然而这场比赛还是以曼城全取三分告终,而且即便是比头球进球数,也是曼城比埃弗顿多一个。

知道现在的曼城难防,埃弗顿提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本场比赛,埃弗顿排出5-4-1的反击阵型,尤其是后防线上,有今年世界杯上表现出色的空霸耶里-米纳,有租借自切尔西的黑又硬祖玛,还有曾经曼联的希望之星迈克尔-基恩。三人组成三中卫组合,这个配置比起英超多个豪门都不算差。 

而曼城这边,热苏斯顶在最前面,瘦弱的他挤在祖玛和米纳面前,体型上差距巨大。而就是这样的强烈对比,才让曼城的胜利更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热苏斯、斯特林的两个头球,让你只能赞叹,瓜迪奥拉的球队,玩起传中球同样有一套。他们不仅能把皮球传到对方球门里,还能在高大防线中找到头球机会,告诉你不是只有人高马大压着对手才能进头球。

第50分钟,萨内前场左路拿球,面对站位严密的埃弗顿后防线,萨内依然起高球传中,皮球飞过身高1米90的祖玛,在身高1米88的迈克尔-基恩和身高1米95的耶里-米纳中间,身高勉强1米75的热苏斯准确找到落点,将皮球顶进埃弗顿球门内。第68分钟,曼城打出漂亮配合,由前插助攻的费尔南迪尼奥传中,皮球飞过米纳,让后点无人看防的斯特林轻松顶进空门。斯特林进球后,奋力起跳却恰好够不到皮球的埃弗顿后卫米纳非常郁闷,只能朝着皮球撒气。有时候长得高,并不代表一定能够抢到头球落点,进攻方也有绕过你的办法。

谈到瓜迪奥拉的传控球风,尤其是瓜帅执教的巴萨的时候,有人会很不服气地说,如果瓜迪奥拉的球队来英超,早就被凶狠强悍的英超对抗给掀翻了。但瓜帅不仅带队完成100分夺冠,本赛季又继续了强势的表现。看起来瓜帅的球队用什么什么办法就能对付,但实际做起来何其困难。曼城本场一场打进两个头球,并且进球的两个球员,平均身高只有1米72,比起埃弗顿平均身高达到1米91的三中卫,身高差距竟然接近20公分!实际上论头球进球,曼城在本赛季英超并列第8,比人高马大的曼联进的头球还多。

也就是说,两名平均身高1米72的瘦弱前锋,竟然在三名平均身高达到1米91的高又壮后卫防守下打进两个头球,让人不得不感叹,不是单靠身高体壮就能抢占制空权。曼城能够通过技战术的配合最大化自身的优势,并且让对手的身高优势无从发挥。高举高打就能冲垮瓜帅的曼城?那未免也想得太简单了。

(花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