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年轻人除了要努力还需要一个瓜迪奥拉

新浪体育

关注

曼城对阵霍芬海姆,和少帅纳戈尔斯曼的队伍比赛可不是好打的,双方首轮的较量曼城还是靠着大卫-席尔瓦的绝杀拿下比赛。而这一场比赛,曼城没有德布劳内、没有大卫-席尔瓦。最终靠着两杆初生牛犊不怕的萨内和斯特林,曼城拿下了比赛。

两位不满24岁的球员能表现如此强大的统治力,不得不让我们佩服瓜帅培养年轻人的得道。

当初斯特林在多少位名帅手下都是一个令人头疼的角色,无论在利物浦、国家队还是佩工的曼城,斯特林总给人一种烂泥扶不上墙的感觉。当你觉得他踢的好时,他总在个什么地方给你来个差错。几乎没人会把他当作英格兰复兴的重要棋子,也不觉得他能成为顶级球员。

本赛季,斯特林在瓜帅的引导下踢球变得越来越合理,他不会再因执着于个人突破而影响球队的节奏,反而他逐渐成为了球队的节拍器。上一轮打里昂队比赛中,斯特林就直接首发在中场位置,这一场比赛他的调度能力变得更加明显,传球功底大涨,也更懂得把握传球时机。

斯特林在本场比赛表现得不是一般地成熟,他的控球甚至让打攻击性中场的贝尔纳多-席尔瓦几乎隐形。几次前场的突破、控球,组织都进行的有板有眼,我们瞪大眼睛看着这个熟悉的黑小子又感道陌生,那个突突突、摔摔摔的斯特林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位军中大奖,他统领着部队的进攻,指挥着冲锋陷阵的将士们。照这样踢下去,他真的就如瓜帅赛后所言:“是个世界顶级球员”。

而脚感发烫的萨内,越踢越有自己的风格。如今的萨内,就像是在边路出鞘的一把利刃。他每场比赛中,都能在左路突破破坏对方的防线,即便不突出个口子来,也要扯得你七零八落。我们知道,前锋在进攻之中最怕的就是犹豫,而萨内咔咔就是干,打得个猛字。而这个猛中又带着灵巧和配合,俨然成为了个无脑排首发就能让对方头疼的角色。

赛季初期,稍稍膨胀的萨内被瓜迪奥拉雪藏了一段时间,回归后不仅情绪没受影响,反而状态大涨,比上赛季还要猛。毫无疑问,赛季初的适时冷却让萨内对足球变的更加专注,不仅如此,萨内本赛季的体能状况非常出色,今天在对霍芬海姆的第82和84分钟连续冲刺,丝毫没有累的意思。此前,瓜迪奥拉就表示萨内要把他的食谱分享给全队推广,来达到更好的相互促进的作用。

上个月德国领队比埃尔霍夫公开承认:“世界杯没有带萨内是一个错误。”而在德国于荷兰的欧国联比赛进球后,勒夫也称赞了萨内的表现,肯定了瓜帅培养出来的这块瑰宝。

虽然斯特林和萨内还有可以改进的地方,但他们还很年轻,他们几乎就是这个世界上同位置前五的球员。

事实上,此前巴萨球员逆天的状态,掩盖了瓜迪奥拉的出色调教能力。今年《阿斯报》报道,前皇马巨星小桑奇斯就对巴萨很羡慕,他表示:“梅西无疑是那一代年轻人中最好的足球运动员。不过 ,当瓜迪奥拉第一次见到梅西的时候,梅西当时还不怎么习惯更加刻苦的训练,是瓜迪奥拉征服了梅西,并且指导梅西努力训练,然后梅西也因此逐渐激发出了自己的天赋和潜力,成为现在这样一名出色的球员。”

可能瓜迪奥拉似乎总给人一种很儒雅的感觉,但事实上他是一位很懂得激励球员的教练,曼城官方的纪录片就曾记录过瓜迪奥拉在上赛季首回合曼市德比的中场休息时激励球员的场景,看得很多球迷热血沸腾。本赛季,斯特林和队友在比赛中连续的边路传递球戏耍对方,这在赛后惹怒了瓜迪奥拉,怒批了自己手下的弟子;再之前斯特林绊倒自己获得点球的事情,瓜迪奥拉也表示:“那不是给点球,我更希望球员用正确的方式获得进球。”

年轻球员最大的敌人有二:方向和方法。年轻人涉世未深,他们非常容易迷茫,迷失在车与美女之中,或迷失在状态起伏之中。

你指望一个天才能够自己成长?那是不可能的。

而在瓜迪奥拉麾下,他们可以被正确的引导,瓜帅会告诉他们如何以一种严谨努力的方式来对待足球;同时又会把最细致、最简化的技战术灌输给球员。然后他们只需要照着做,凭借天赐的能力来达到一个顶峰就够了。

此前瓜迪奥拉谈到给17岁新星福登首秀时说道:“我们给年轻球员机会是因为他们的能力配得上,而不是让我的纪录更好看,我们希望在他们经常出场的时候给予帮助,如果他们踢完一两场比赛便消失,这毫无意义。”可以看出,瓜迪奥拉对待年轻球员的态度非常认真,绝不做场面事。

2010年比利亚转会巴萨后感慨到:“来到瓜迪奥拉的这支球队,我才发现进球竟然可以如此简单。”连一个成名已久的世界级前锋都能在瓜帅手下得到新的启发,更不要说那些p都不懂的小毛孩了。

看看巴洛特利、罗比尼奥、卡萨诺、德尼尔森等太多太多了。这个世界从不缺乏新星,缺的是球星。

新星靠的是天赋、球星靠的是引导和时间。而瓜迪奥拉,就是把这一切带给他们的人。

(核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