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球商暴涨!曼城快乐侠迎蜕变 他现在成熟的可怕

新浪体育

关注

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英格兰前锋斯特林助攻队友萨内打进反超一球,帮助球队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再次到手一次助攻后,曼城球迷惊奇的发现,在德布劳内因伤缺阵的时间里,原来总是喜欢拿球突破的斯特林,组织起进攻来竟然也这么在行,全能“快乐侠”在朝着超级巨星蜕变。

本场比赛,斯特林从一开场就表现活跃。第2分钟,京多安传球给斯特林,后者得球后就开始上演自己最拿手的不讲理突破,防守球员不敢怠慢,对他来了一个凶狠的二防一关门防守,高速带球的斯特林被对手狠狠的撞倒在地,摔得不轻。第24分钟,福登前场传球给斯特林,后者再次带球王禁区中路寻求突破,没想到对手又早早做好准备,挡住了斯特林的路线。第30分钟,斯特林边路带球到底线处,防守球员再次成功防守将皮球捅出边线。

眼看着对手有备而来,硬突不是办法,斯特林开始更多的为队友创造机会。第40分钟,斯特林前场右侧抢断成功,及时将皮球传给插上的队友福登,后者不停球直接抽射,皮球打在防守球员身上弹出。第55分钟,曼城打出反击,斯特林带球风驰电掣,很快推进到对手禁区,面对3打1的大好局面,斯特林将皮球准确送到队友萨内脚下,可惜萨内单刀机会没射门又传给了队友热苏斯,最终射门被挡出,浪费了斯特林的绝妙助攻。

第61分钟,曼城再次获得反击机会,萨内传给斯特林,斯特林拿球观察片刻,等待萨内插上后斜传,萨内一蹴而就反超比分。第75分钟,斯特林得球后,挑传给插上的福登,后者凌空抽射被门将神勇挡出。

从上半场多次寻求突破而不得,到下半场频频“做饼”,斯特林场上踢球风格的变化,让人看到他踢得越来越合理。这也是为什么本赛季他在各项数据中都表现出色的原因。本赛季,斯特林在英超13场贡献8球6助攻,进球数和助攻数都是队内最高的。

自己有机会就突破射门,机会不好就传球组织,斯特林踢得越来越成熟。尤其是在队内组织核心德布劳内伤病缺席后,斯特林更多的回撤中场拿球组织,可带球可传球的他在处理起皮球时往往有更多可选择的余地,操作起来更加从容,既当前锋又当中场,让大卫—席尔瓦得到更多休息时间。

斯特林的成长,离不开瓜迪奥拉的精心栽培。外界批评斯特林假摔时,瓜迪奥拉据理力争,为爱徒撑腰。斯特林踢的不合理,瓜迪奥拉就批评,斯特林场上情绪失控,瓜迪奥拉会对他进行安抚。

在瓜迪奥拉眼里,斯特林已经是一名顶级球员,并且还能够继续进步:“斯特林现在的状态令人难以置信,他敏锐、快速、聪明、充满斗志、雄心勃勃、果断,可以踢两边,在中间,在防线后面接球。他总是以很强的侵略性来对付防守他的后卫。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表现,无论有球状态还是没有球的情况。对于像他和萨内这样的年轻球员来说,我还是觉得他们还能进步。”

(花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