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城天王再添利器!偷C罗绝技!他是瓜帅第一杀刀

新浪体育

关注

全场11次成功过人,5次威胁传球,2个进球,还打进一粒战斧式电梯球……看到这样的数据,一般球迷都会认为,这是C罗最强大时候的数据。而在刚结束的曼城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他们的德国前锋萨内用这样“C罗式”的数据,证明了自己完全有能力向着C罗梅西的高度发起冲击。

本场比赛,虽然不会影响曼城的小组赛排名,但是由于上一场刚刚在联赛中输给切尔西,球队急需一场胜利提升士气,但是偏偏主场却早早落后。这时候,萨内开始发力了。霍芬海姆进球后3分钟,萨内开出角球,准确找到禁区内的队友,可惜热苏斯近距离头球攻门击中右侧立柱。第45分钟,曼城获得前场任意球,萨内主罚,他助跑后踢出的皮球飞得很高,轻松越过防守球员的人墙,快到球门时又快速下坠,直窜网窝,标准的C罗“战斧式”电梯任意球!

进球后的萨内表现越发神勇。第49分钟,萨内角球开至远点,拉波尔特小禁区边缘头球攻门被鲍曼勉强挡出,拉波尔特小禁区右侧再射却击中右侧立柱弹出。第55分钟,曼城打出快速反击,斯特林斜传,萨内获得单刀机会,又传给同时也跟上的队友贝尔纳多—席尔瓦,可惜后者射门被扑!眼看队友“吐饼”,萨内干脆自己再来。第61分钟,斯特林传球,萨内禁区内过掉出击的门将,小角度射门得手。

除了两个进球和三个被队友挥霍掉的助攻,萨内本场比赛还完成了多达11次的过人和5次威胁传球,表现令人惊叹。赛后,whoscored.com赛后评分中,萨内获得9.7分的全场最高分,说明他的表现几乎无可挑剔。可以说,萨内本场比赛中的表现,绝对梅罗级别。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萨内本赛季技术能力大幅提升。本场比赛,萨内成为曼城队内角球任意球主罚手,两次角球落叶球都准确找到队友,只可惜队友的攻门都失之毫厘。而萨内打进的任意球,更是精彩至极,落叶球的水平,颇有C罗的风范。此外,萨内本场比赛完成惊人的11次成功过人,几乎到了无法阻挡的水平。在萨内参加的最近7场曼城队的比赛中,他完成44次成功过人,场均成功过人达到6.3次!

本赛季,萨内获得瓜迪奥拉信任,逐渐占据主力位置,尤其是在阿圭罗受伤以后,基本锁定首发资格。他也没有辜负瓜帅的信任,迄今联赛16场6球5助攻,欧冠4场2球,两项重要比赛中,20场8球5助攻的数据,已经是最顶级球员的表现。相比上赛季的41场10球,本赛季已经拿下20场8球5助攻的萨内已经早早超越上赛季。另外,他在过人、传球、射门方面的能力都大幅提升。只有22岁的萨内,本赛季的大爆发,让他成为瓜迪奥拉手中最强的尖刀。

持续的优异表现,不仅提升了萨内的自信心,还让之前一直缠绕周围的各种非议烟消云散。就连世界杯没带萨内的德国队主帅勒夫也认为,现在的萨内完全不同,“在重新回来后,萨内变得动力十足,展现了完全不同的面貌。”相信在瓜迪奥拉和勒夫两大名帅的培养下,萨内有足够能力向着更高水平前进。

(花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