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城2妖王争着比坑!必进球全不进 瓜帅被坑惨

新浪体育

关注

客场0-2输给切尔西,曼城本赛季的英超不败纪录就这样在斯坦福桥球场被终结了。结果很糟心,过程很糟心,而更让曼城主帅瓜迪奥拉糟心的应该是他的两个爱徒在比赛中浪费的一次又一次绝佳机会了。

开场仅8分钟,斯特林就获得了一次不错的机会。若日尼奥在中场丢球,大卫-席尔瓦禁区左侧传中,但是接球后的斯特林射门略显仓促,球被切尔西门将凯帕稳稳接住。第15分钟,萨内带球突入小禁区,面对防守的大卫-路易斯以及对方门将,他犹豫许久,没有射门,最终被切尔西球员破坏掉机会。诸如此类的情况还有很多,但其实在比赛开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曼城都对切尔西形成了非常强烈的压迫,后者一度很难招架这种密集的高度逼抢,可就是在这种场面占优的情况下,瓜迪奥拉的两位爱徒都没有把握住一次机会。

其实这场比赛曼城的机会真的不算少。仅就上半场来看,他们有着62%的控球率,4次射门,还有4次角球机会。反观切尔西,他们的控球率只有38%,而唯一的一次射门就是坎特打入进球的那脚射门。下半场比赛,切尔西又将自己的第一次角球机会再一次转化为了进球。自此,蓝军的士气愈发高涨,而曼城则显得愈发低沉。强队与强队之间的比拼,对场面的控制、技术等等都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因素,但更重要的是对于重要机会的把握,显然今天在斯特林和萨内这两个关键位置上他们就没有做到这一点。一次又一次地浪费机会难免会让人变得愈发焦躁难安,失去章法,这时候胜利的天平或许就已经开始倾斜了。

萨内本场比赛在左路都没有什么大作为,浪费机会不说,也没有太大发挥的空间,所以瓜迪奥拉在下半场开始没多久就将他换下。而斯特林在比赛中确实对切尔西的防线起到了一定的冲击作用,不断地为曼城制造机会,直到最后时刻也没有放弃尝试取得进球,但可能是因为之前浪费的机会太多了,所以他到最后也没有收获一粒进球。

斯特林从前就因经常在比赛中浪费绝佳机会而遭到诟病,再加上本场比赛萨内也不在状态,这两把曼城锋线上最尖利的刀都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瓜迪奥拉的这两员爱将着实是在关键时刻狠狠坑了他一把。

(Juli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