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瓜帅统治英超?曼城首败就掉队 争冠真变天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尽管此前已经保持了7连胜和跨赛季21场不败的无敌战绩,但是在一场真刀真枪的强强对话0:2输给切尔西后,他们的一切辉煌瞬间破碎,甚至联赛榜首都被迫让出。曼城突然发现,此前“无敌也是一种寂寞”的华丽场景,竟然只是像个泡沫,一戳就破。争冠路上,不仅有利物浦随时准备“篡位”,切尔西、热刺等球队,也具备随时杀死你的能力。

主场迎战本赛季联赛中近乎无敌的曼城,萨内的球队战术非常清晰,首先,用意大利式的高强度防守,让你难以进球。尽管场面上不太好看,甚至到了45分钟才获得首次破门,但是无处不在的坎特出现在了最应该出现的位置,尽管最近比赛越来越积极投入的萨内甚至都跟防到自己禁区,还是没能阻止坎特一脚就改变场上局势。

落后的曼城,尽管也做出了强攻的架势,但是面对面对大卫—路易斯领衔的切尔西防线,非但没能创造绝对的机会,最终还被大卫—路易斯反咬一口,0:2败局已定。最后十几分钟,瓜迪奥拉甚至没有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毕竟,换下萨内后,在阿圭罗受伤情况下,他突然发现身边竟然没有了值得信任的前锋。

此役过后,曼城在积分榜上已经被利物浦反超1分,在从第一轮就开始的冠军争夺战上,高手过招留给对方的机会本来就少之又少,往往一个身位的变化,就需要你用很多场比赛的努力才能换回来。尤其是,曼城的后面,还有伦敦三强切尔西、阿森纳、热刺在虎视眈眈,毕竟在联赛还剩22轮的情况下,三个胜场的差距,一切皆有可能。

本轮过后,英超积分榜前六分别为利物浦、曼城、切尔西、阿森纳、热刺、曼联,可以说是代表了目前英超最强的战斗力。英超前六的球队中,曼城本赛季此前的联赛中,分别2:0战胜阿森纳、0:0战平利物浦、1:0战胜热刺、3:1战胜曼联,4次遇到前六的球队取得3胜1平,但是也仅仅进6球,进球率比平均进球数要低了一半。也就是说,之前的胜利,很大一部分原因要归功于球队的防守。本场,赛季第一次和切尔西交手就输了个0:2,说明他们的防守也并非固若金汤。

上赛季,利物浦冠军拼图未成,切尔西有些内部不稳定,温格带领阿森纳最后一个赛季也很寂寥,所以曼城轻松拿下英超奖杯。本赛季,利物浦又花了大价钱补强阵容,切尔西、阿森纳换帅后也都面貌一新,而反观曼城这边,曾经的“双核”大卫—席尔瓦、德布劳内一个变老一个受伤,最锋利的尖刀阿圭罗也打打停停,瓜迪奥拉手中缺乏绝对的王牌,随着多线作战的深入,联赛能否卫冕,还真不好说了。

(花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