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城6000万镑重购带来恐怖升级 最强火力馋坏穆帅

新浪体育

关注

本周中英超迎来一周双赛,领头羊曼城率先出战,最终他们客场2-1沃特福德,而比赛总上演一传一射的马赫雷斯成为取胜的关键。

开场后曼城就对沃特福德展开了围攻之势,但迟迟不能打开对方的打门,马赫雷斯也有一次突入禁区的射门被对方门将福斯特挡出。一直来到第40分钟,曼城才敲开了沃特福德的城池,而这个进球马赫雷斯起码要算上一大半的功劳。

沃克在右路底线附近寻找机会,眼见无法推进的他回敲给了马赫雷斯,之间马赫雷斯拿球后观察了一下形势,随后他突然连续盘带,在右路传出一脚旋转极强的传中,准确找到了在禁区内的萨内,而萨内甚至不需要调整射门动作,就轻松将球撞入了对方的球门。在这个进球的过程中,马赫雷斯的大局观、小技术和传中的准度都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而在帮助曼城打破僵局后,马赫雷斯在下半场刚开始又站了出来,第50分钟,曼城在前场连续传球,热苏斯突入禁区后横传中央,此时马赫雷斯已经用灵活的跑位甩开了身边的防守,他轻松将球扫射入沃特福德的球门,两球在握的曼城将三分仅仅抓在了手里,马赫雷斯在10多分钟的一传一射让曼城奠定了胜利的基础。

之后马赫雷斯本有机会帮助曼城扩大战果,他在中圈附近突然送出一脚穿透力极强的直塞,越过了5名沃特福德球员,让热苏斯得到了直接面对福斯特的机会,但热苏斯最后一脚射门竟然打偏,生生浪费了马赫雷斯为他创造的绝佳机会。

除了这几次进攻外,马赫雷斯全场比赛都非常活跃,他自己就完成了5次打门,其中有3次射正球门,同时他还为队友创造了3次机会,《WhoScored》给了他全场最高的8.8分,而《每日邮报》也给他打了8.5分的高分,对他的表现非常认可。赛后在接受采访时,马赫雷斯谈到了自己本场的表现:“第一个进球奠定了本场的基础,我们本来有很多机会早早锁定胜局,但很可惜浪费了。”

今年夏天,瓜迪奥拉斥资6000万英镑从莱斯特签下了这位前英超MVP,有不少专家和球迷认为曼城的进攻线已经非常豪华,尤其是边路可用球员很多,曼城应该将更多的转会费用于防线的提升。但联赛进行到现在,马赫雷斯的价值已经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他在出场时间的争夺中占得先机。

曼城的绝对核心德布劳内本赛季饱受伤病困扰,本赛季仅有3次替补出场,而马赫雷斯的存在弥补了他的缺席,他14次联赛出场贡献了5个进球和2次助攻,欧冠上也有1个进球和4个助攻。而在他首发的10场比赛,他的数据是7球6助攻,表现非常高效。曼城拥有目前英超最高效的进攻群,目前已经打入了45个进球傲视群雄,是曼联(22球)的两倍还多,而一直苦于进攻无力的穆里尼奥,只能羡慕不已。

上周在接受采访时,瓜迪奥拉透露德布劳内还需要两周的时间才能复出,虽然在作用上并不是完全接替德布劳内,但马赫雷斯的存在已经大大减缓了进攻线的压力。本周末,曼城就将前往斯坦福桥挑战切尔西,这很有可能是影响本赛季英超争冠格局的一场比赛,马赫雷斯有望继续得到机会,他过往8次面对切尔西虽然仅赢下了1场,那还是在莱斯特的夺冠赛季他的传射帮助球队2-1击败切尔西,这次对他来说也是绝好的复仇机会,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