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城帝星超神!瓜帅强造1天王 阿圭罗不在要靠他

新浪体育

关注

2-1!曼城在客场有惊无险的战胜了沃特福德,延续联赛不败神迹的同时,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接连的一周双赛,再加上德布劳内、阿圭罗等多位主力因伤高挂免战牌,曼城此役的客场之旅并不顺利,好在萨内延续了高光的表现,他犀利的突破、积极的防守和超强的终结能力,拔高了曼城进攻体系的上限。

阿圭罗此役因伤缺阵,斯特林也得到了轮换的机会,曼城的锋线整体表现并不如以往那样充满活力。不过,萨内的表现非常稳定,他成为了瓜迪奥拉进攻体系中不可或缺的核心。第10分钟时,萨内在中圈附近非常机敏的完成拦截,在成功突破一名防守球员后大步流星带球一路杀进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德国人完成轻巧的搓射,无奈福斯特如开挂一般,将萨内这粒精彩的射门拒之门外。从萨内一气呵成的突破和射门能够看出他此役出色的状态。

随后萨内越战越勇,他犀利的突破帮助曼城撕开了沃特福德坚固的防线,成功的担当了边路爆点的作用。第40分钟,萨内还用一粒“非常规”的进球打破了场上僵局。当时,马赫雷斯前场右路45度角传中,萨内在禁区内高速起动甩开对手的贴身防守,并在福斯特出击之前用胸部将皮球撞进了沃特福德的网窝。22岁的萨内在曼城不断涨球,上赛季他在联赛中打进10球,如今,他在联赛打到15轮的情况下进球数已经来到了6粒。如果能够延续出色的表现,萨内很可能会打破自己单赛季进球纪录。

下半场时,曼城主打马赫雷斯所在的右路,因此萨内获得表现自我的机会也下降了不少。但整体来说,萨内始终是曼城威胁性最大的球员之一,他成功突破后为队友撕扯空间和送出威胁球是这支曼城最为仰仗的进攻手段之一,德国人此役共计完成4次突破,高居全场第一,他还为队友送出了2次关键传球,仅比全场最高的马赫雷斯少1次。此外,萨内在防守端也十分积极,几次全力回追起到了不错的效果。赛后,whoscored网站为萨内打出了7.9的高分,仅次于全场最高的马赫雷斯(8.8分)。

2016年夏天时,瓜迪奥拉便十分欣赏当时仅有20岁的萨内,曼城不惜为萨内豪掷3700万英镑的转会费。萨内也不负众望,在蓝月军团不断涨球,如今更是朝着全能天王的方向发展。在进攻中,萨内的跑位非常灵活,突破灵性十足,需要秀花活时,他从不犹豫,甚至能够在乱战群中翩翩起舞,大步流星的趟球还能提升曼城快速进攻时的速度。正因此,萨内已经成为了英超、乃至欧洲的最强飞翼之一。不要忘了,萨内的射门和助攻能力也是首屈一指,上赛季他在联赛中交出了10球15助攻的“两双”数据,并且荣获了英格兰职业球员工会年度最佳新秀的荣誉。阿森纳名宿基翁甚至表示在萨内身上看到了吉格斯年轻时的身影。

瓜迪奥拉以培养年轻人闻名,梅西是他最得意的代表作。如今,当人们不断称赞瓜帅对斯特林的改造多么成功时,却往往忽略了萨内的进步。实际上瓜帅非常器重萨内,萨内本人就曾承认瓜帅希望他成为梅西那样的球员:“瓜帅在很多方面都在帮助我,因为他了解梅西踢球的方式,瓜帅看到过梅西的训练方式,以前他可是每天都能看见梅西。现在他这也是这样尝试帮助我的,他给我很多信心,他说:‘对,试试这么做,就像是梅西和内马尔那样去踢球’。”

在瓜迪奥拉的精心栽培之下,萨内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他甚至已经成为了曼城不可或缺的一大天王。虽然萨内和曼城的合同到2021年才到期,不过曼城如今已经和萨内开启了续约谈判,瓜迪奥拉也非常希望这位爱徒能够长留曼城,他说:“我希望萨内能留在这里效力很多年。”或许在瓜迪奥拉看来,萨内早已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冠军拼图。

(白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