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城天王被瓜帅激活!连造2球救命 6000万没白花

新浪体育

关注

2-2战平里昂,曼城从客场带走了这来之不易的1分。纵观整场比赛,曼城都踢得不算顺利,两度落后,两度扳平,也错失了一些绝佳的进球机会。但是这场比赛曼城还是有一个最大的亮点,那就是马赫雷斯。

今天的里昂表现得十分犀利,曼城平日进攻端的两个点,斯特林和萨内都被限制得死死的,表现平平,没有什么亮眼的地方。这时候就需要有人站出来充当球队的突破点,这个人就是马赫雷斯。本场比赛的两粒进球都和他有着莫大的关系。比赛第63分钟,斯特林开出任意球,费尔南迪尼奥头球顶向后点,拉波尔特接球后头球破门。而那次任意球机会就是马赫雷斯制造的。第82分钟,马赫雷斯又角球助攻阿圭罗取得进球。可以说,马赫雷斯对曼城最终能收获一场平局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本场比赛,马赫雷斯共有3次射门,2次威胁传球,1次过人,2次抢断,1次解围。从热点图也可以看出,他表现得非常活跃,跑动积极,不停地为曼城创造机会,Whoscored网站赛后也为他打出了7.8分的全队最高分。

在德布劳内缺席的情况下,马赫雷斯本场比赛充当了在中场策动球队进攻的角色。第63分钟,他在右路踢出一脚漂亮的传中,阿圭罗在门前头球冲顶,无奈对方门将发挥神勇将球扑出。他有很好的传球能力,可以给队友送上绝妙的助攻,自身实力也过硬,对曼城来说,他俨然已经成为了阵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本赛季欧冠,马赫雷斯已经参与了曼城的5粒进球, 1次是他自己的进球,4次是助攻,并且他是所有球员中助攻数最高的,他的能力可想而知。

今年夏天加盟曼城后,马赫雷斯也经历过一段时间的沉寂期,但现在的他显然已经很好地适应了球队的节奏。在这一段曼城伤病比较多的情况下,需要有更多人在比赛中站出来,稳定军心。关键时刻独挑大梁,马赫雷斯的出色表现一定会为他赢得主帅瓜迪奥拉更多的信任。

(Juli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