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城天神上线!瓜帅的金不换 有他才有争冠底气

新浪体育

关注

客场挑战顿涅茨克矿工,英超卫冕冠军曼城兵不血刃,3-0取得一场完胜。相比于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令很多蓝月拥趸更欣喜的是,曼城天王德布劳内伤愈归来,此役首发登场的他还奉献了一次助攻。比利时人的复出让曼城迎回了最强形态,这对于多线作战且志在夺冠的曼城而言,无言是最大的利好消息。

德布劳内上一次代表曼城首发登场,还是今年5月份的时候。在经历了美妙的世界杯之旅后,德布劳内的俱乐部经历则十分苦涩,比利时球星在今年8月时遭遇了膝盖韧带撕裂的重伤,这也是他本赛季一直缺阵的原因。幸运的是,原本预计需要恢复三个月的德布劳内恢复神速,他在曼城对阵利物浦的赛前重回训练场,并在上轮5-0大胜伯恩利的联赛中替补登场。如今一晃五个月过去了,曼城球迷终再次看到这位王牌球星首发登场。

德布劳内此役被安排在了自己熟悉的右前卫位置上,而他在比赛中显得非常活跃,他不仅让曼城的中场更具控制力,并且令球队的进攻更加快速、直接和高效。第22分钟,曼城后场发动反击,德布劳内带球推进时吸引重兵之后,将皮球准确的塞给了右路高速插上的马赫雷斯,这次传球的力量和角度都恰好到处,马赫雷斯需要做的便是起脚射门,只可惜阿尔及利亚人将皮球踢飞了。

带球高速推进后完成致命的传球,这对于德布劳内来说可是一大杀手锏。而在比赛第34分钟,德布劳内开出角球,助攻拉波尔特扩大了领先优势。比利时人的传球线路非常鬼魅,皮球绕过前点防守球员后极速下坠,这让防守球员有些难以防范。第68分钟,德布劳内被伯纳多-席尔瓦换下,而迎接德布劳内的自然是客场球迷的掌声。

客观的说,德布劳内此役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不过,即便是这样的“半血”天王,也能够给对手形成不少威胁,此役的助攻以及进攻中多次闪光便正面了这一点。毕竟,德布劳内是上赛季曼城夺得英超冠军的核心球员,甚至可以说是表现最稳定、最出色之人,他联赛中打进8球助攻16次,并且通过出色的表现获得了金球奖的提名,这对于27岁的比利时人来说无疑是莫大的激励。

曼城本赛季在联赛中统治力下降,常常陷入得势不得分的窘境,而在欧冠赛场上,曼城首轮还1-2负于里昂。在很多人看来,曼城状态下滑的主要原因之一便是德布劳内的伤缺,比利时人在场上通过直塞、斜传和大范围转移等方式,可以让蓝月军团的进攻更加直接,更加细腻,更具威胁。不要忘了,德布劳内还具有超强的得分能力,弧顶一带甚至被不少球迷调侃为“德布劳内区域”。

上赛季对于德布劳内来说是美妙的,这也让他收获了外界诸多的赞誉,基翁此前在《每日邮报》的专栏中便表示:“德布劳内就是曼城绘制美丽足球的画笔,他在场上做的一切都带着美感。他宛如有上帝视角一般,他拥有我们坐在高层看台才有的视野。他的想象力令人惊叹,那些传球路线几乎就不可能看得出来,他熟知所有队友的动向。”如今德布劳内伤愈,他终于登上了新赛季的起点,这让曼城球迷充满期待。

德布劳内的及时复出,对于多线征战的曼城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比利时人不仅能够和大卫-席尔瓦组成曼城的黄金双核,还能够让瓜迪奥拉的美丽足球插上翅膀。志在多线争冠的曼城如今迎回了最强形态,而德布劳内无疑会让蓝月军团拥有更多争冠的底气。

(白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