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瓜帅幸福!坐拥足坛最低调大师 有他曼城才叫豪门

新浪体育

关注

虽然已经有了费尔南迪尼奥、德布劳内、马赫雷斯、贝尔纳多—席尔瓦等多位表现出色的年轻顶级中场,但是在曼城,老将大卫-席尔瓦却成为球队本赛季表现最出色的中场球员,即将33岁的大卫-席尔瓦本场一球一助攻,再次成为全场最佳,作为队中资历最老的球员,大卫-席尔瓦堪称曼城“队魂”。

比赛第13分钟,曼城获得反击机会,大卫-席尔瓦中路拿球为热苏斯送上精准直塞,可惜巴西前锋调整过多射门被封堵。曼城第30分钟打破僵局,门迪传球,热苏斯禁区边缘射门被封堵后偏转,大卫-席尔瓦禁区左侧12码处抽射远角入网。第34分钟,大卫-席尔瓦主罚角球,皮球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准确找到禁区内的队友,拉波尔特轻松顶进对方球门,大卫-席尔瓦又收获一个助攻。

全场比赛,担任场上队长的大卫-席尔瓦打进一球完成一次助攻,成为曼城获胜的绝对功臣。赛后,whoscored.com评选中,大卫-席尔瓦以9.3分的超高分成为全场最佳。再加上上一场对阵霍芬海姆的准绝杀进球,欧冠三轮比赛,大卫-席尔瓦两球一助攻,帮助球队收获6分,对一直被嘲讽欧冠无底蕴的曼城来说,大卫-席尔瓦的表现弥足珍贵。

联赛2球2助攻,欧冠2球1助攻,新赛季即将33岁的大卫-席尔瓦本赛季越来越有“老妖”的架势。本赛季初,大卫-席尔瓦宣布退出西班牙国家队,专心俱乐部赛事。在西班牙国家队生涯中,大卫-席尔瓦12年间出场125场,打进35球,获得过两次欧洲杯冠军和一个世界杯冠军。要知道,在哈维、伊涅斯塔、哈维-阿隆索等几位世界级中场存在情况下,依旧能在西班牙国家队占据中场主力位置,这本身就说明大卫-席尔瓦的能力不逊于上述三位,堪称低调的大师。

既有世界杯冠军、欧洲杯冠军,俱乐部生涯也获得过西班牙国王杯、英超冠军等荣誉,个人也获得过英超助攻王的荣誉,大卫-席尔瓦职业生涯几近圆满。在本场曼城出场的14人中,2010年就来到曼城的大卫-席尔瓦已经成为其中资历最老的球员之一。当他打进第一个进球亲吻队长袖标的时候,相信所有的曼城球迷都会为这位彻底融入球队的老将动容。从一个英超中下游球队,到如今英超最顶级豪门,大卫-席尔瓦见证了曼城的蜕变,完全可以称得上曼城的“队魂”。

瓜迪奥拉并不喜欢用老将,但是在他的阵容中,老乡大卫-席尔瓦不仅不可或缺。在他麾下,大卫-席尔瓦还被任命为场上队长,而这种信任正是源自大卫-席尔瓦8年多时间在曼城兢兢业业的表现。如今曼城兵强马壮,全力冲击欧洲冠军,一群充满激情的年轻人,加上大卫-席尔瓦这种富有经验的低调中场大师压阵,才有机会去冲击欧洲之巅。

(花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