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瓜帅:巴萨传奇一生就一次 皇马巴萨要感谢梅西C罗

新浪体育

关注

瓜迪奥拉是“梦三巴萨”辉煌的建造者和见证者,如今执教曼城后,瓜帅也评价了巴萨、皇马的辉煌,也高度称赞梅西和C罗,称两人太不可思了。

瓜迪奥拉称:“像普约尔、巴尔德斯、哈维这些球员,他们在青年队时就一起踢球了。我很幸运,因为(刚执教巴萨)那时候我还很年轻,我也找到一套年轻的阵容,他们的踢球风格又是一致的。”

“那时候我们都想‘吞掉’整个世界,最后我们也做到了。一切都进行的非常顺利。那支球队的实力一直很稳定,我们也非常热爱踢足球。我不太喜欢tiki-taka这种说法。这听起来有点戏谑,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这种战术的秘密就是不停地向对手施压,让他们进入我们希望他们进入的区域。”

“这种辉煌一辈子只能经历一次。我们已经足够幸运能生活在那个时代,这是一种荣幸。我不知道这些会给未来留下什么,或许20年之后我们才能知道。这就像一本书或者一部电影,如果我们20年后再提起它,我们才知道最终留下了什么样的影响。”

瓜迪奥拉也在节目中提到了梅西和C罗:“梅西是一个很棒的家伙,他是一个充满斗志的野兽,也能帮助其他人提升斗志。他憎恶失败。在一些重大比赛中,如果球队能帮助他,他就能改变比赛。”

“吃饭的时候,我和安切洛蒂谈过梅西和C罗。梅西和C罗在过去的10到12年间每年都能打进50粒进球,这太不可思议了。巴萨和皇马真要好好感谢他们两个。”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