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瓜帅妙笔又造出一位真核!葡萄牙后C罗时代他扛旗

新浪体育

关注

虽然开场18分钟就落后,但是凭借更强大的整体,葡萄牙迅速扳平比分并反超,最终顺利击败了波兰队。在C罗没有在场的情况下,效力于曼城的中场球员贝尔纳多-席尔瓦表现出色,带领球队打出更高效的团队配合。从本赛季的表现来看,24岁的他很有潜力成为后C罗时代那个引领葡萄牙队前进的舵手。

本场比赛,葡萄牙前场派出了贝尔纳多、拉法和安德烈组成的“席尔瓦三叉戟”。比赛一开始,三个席尔瓦就不断寻求配合。第14分钟,贝尔纳多-席尔瓦右路传中,拉法-席尔瓦后点头球偏出。此后B席直塞准确找到插上的坎塞洛,后者带球被防守球员撞倒,裁判没有判罚。波兰队率先进球后,贝尔纳多就组织球队进行反击。第19分钟他直塞给安德烈-席尔瓦,可惜后者右脚打门高出横梁。此后B席多次为队友送上直塞,可惜都没能转化为进球。

给队友送出的机会没能转化为进球,贝尔纳多-席尔瓦也会选择自己尝试破门。第53分钟,贝尔纳多-席尔瓦前场右路拿球,沿对方大禁区线连续摆脱防守球员,到禁区弧顶处附近左脚兜射球门左下角,尽管法比安斯基做出最大限度扑救,但还是没能阻挡皮球进门。从这个进球可以看出,贝尔纳多-席尔瓦技术与射术都非常精湛,几乎以一人之力将皮球送入对方球门。BBC就写道:“从距离球门40码外开始……奔跑……打门得手!贝尔纳多-席尔瓦为葡萄牙打入了一记美妙的进球!”

赛后,贝尔纳多-席尔瓦获得7.9分的高分,全场仅次于自己的队友安德烈-席尔瓦。整场比赛,葡萄牙队执行过六七次球员跑位、贝尔纳多-席尔瓦拿球观察后直塞的战术,可见目前阵中他已经是绝对的战术核心。根据OPTA的统计,贝尔纳多-席尔瓦在2018年为葡萄牙队创造的得分机会次数在队内高居第一。本场他有2次成功过人,3次威胁传球,传球成功率达到了91.8%,是葡萄牙队首发球员中第二高的。

这两个赛季,瓜迪奥拉把德布劳内、斯特林等球员“点石成金”;而新赛季在德布劳内缺席的情况下,瓜迪奥拉给了贝尔纳多-席尔瓦更多的机会,24岁的葡萄牙人也成功抓住机会,不仅从替补晋升主力,还逐步成为大腕云集的曼城阵中的关键先生。尤其是大卫-席尔瓦和贝尔纳多-席尔瓦都在场的时候,虽然不说能和大卫-席尔瓦+德布劳内双核的威力相提并论,但年轻的B席表现也很出彩。曼城球迷们也从一开始的疑虑,逐渐向着“4300万英镑就能搞来B席简直是抢劫”这样的评价方向发展了。

根据《转会市场》网站的数据,只有24岁的贝尔纳多身价在葡萄牙队中,仅次于C罗,位居全队第二。也就是说,在C罗年龄逐渐增大乃至淡出国家队的情况下,贝尔纳多很有希望成为葡萄牙队最大牌的球星。在终将来临的后C罗时代,身穿葡萄牙队10号球衣的贝尔纳多-席尔瓦很有可能成为球队的新核心。

(花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