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城差点把自己推到悬崖边!欧冠哪能老犯这毛病

新浪体育

关注

曼城的第二场欧冠之旅,以2-1战胜霍芬海姆告终。大卫-席尔瓦的绝杀帮助瓜帅的球队拿到三分,避免了两轮不胜的尴尬。上一场曼城1-2输给里昂,本赛季欧冠一个强队没打就如此狼狈,他们又犯老毛病,差点坑死自己。

本场比赛,开始仅仅45秒曼城就城门洞开,成为了本赛季欧冠最快进球的背景板。随后,萨内帮助阿圭罗扳平比分,曼城重获比赛主动权,但仍然拿对手没有办法。蓝月军团依靠席尔瓦86分钟的断球后果断射门,才艰难锁定三分。那个威风八面的曼城怎么了?

事实上,这是曼城的老毛病了。本场比赛,曼城在上半场的控球率一度超过70%,但仍然拿对手没有办法,这是曼城很多比赛的一个缩影。在上赛季的联赛中,曼城就经常经历整场压制但得势不得分的情况,只不过很多时候斯特林的绝杀解决了问题,让人们没有重视起来。而本赛季,曼城得势不得分的老毛病被放大。

曼城在前场的压制进攻,加上后场整体压上的策略,很容易就形成阵地进攻,这从巴萨开始就是瓜迪奥拉的足球哲学:球员压上频繁进行地面倒脚,当丢球时就地反抢,对对方进行高压迫。但是现实是,这种控球策略很容易让曼城形成在对方禁区前沿的阵地进攻,可目前缺少了德布劳内的曼城在最后一传上稍欠火候,而对手全线退防后的大巴也没有那么容易攻破。其实,曼城两次最有威胁的进攻全是来自反击,一次是萨内的突破助攻取得了进球,另一次是斯特林的强行超车后单刀被门将神勇化解。进攻上的便秘让曼城场面主动,比分被动。而比分被动的原因是过早丢球,欧冠客场的老毛病,曼城还是没有妥善解决。

其次是球员在快速传递过程中难免产生失误,而球员经历了一个成功的赛季后,往往会进行“肌肉记忆”的传球。曼城本场比赛的进攻中主动失误多达数十次,包括大卫-席尔瓦和费尔南迪尼奥这样关键位置的球员。这中断了自己不断传递积累的进攻优势后,还给了对手反击的机会。本场比赛和上一场欧冠打里昂一样,霍芬海姆像里昂一样龟缩然后寻找反击机会。不过,霍芬海姆在反击中没有里昂那样坚定地向前传递,以及人员不整、缺少里昂德佩和费基尔那样的明星球员,才没有给曼城更大的威胁。否则,曼城本场比赛可能就不仅仅是险些没有取胜那么简单了。

若不是大卫-席尔瓦最后机敏地“偷袭”得手,曼城就要面临两场比赛仅拿1分的尴尬,小组头名位置都将岌岌可危。蓝月军团本场比赛的状态并不好,而残酷的欧冠赛场尤其是客场较量中,一旦陷入被动,想要挽回局面的难度可远比想象的大。好在曼城最终还是取得了胜利,没有对欧冠的晋级局势造成什么严重的影响。这次差点把自己推到悬崖边的曼城,在欧冠的稳定性还急需提升。

(核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