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一张图告诉你曼城有多残忍!对手过半场都成奢望

新浪体育

关注

主场迎战布莱顿,曼城2-0轻松取胜,再次获得了一场瓜迪奥拉式的胜利。在比赛之前,部分媒体还在渲染着海鸥军团有希望击败曼城完成对曼市双雄“双杀”的氛围,如今看来,这的确有些太过幼稚,甚至可笑。布莱顿在伊蒂哈德球场完全没有还手的余地,曼城几乎踢了90分钟的半场进攻演练,而海鸥军团想要将皮球运过半场都是奢望。

伊蒂哈德球场已经成为了欧洲最恐怖的主场之一,在比赛之前,曼城最近在主场进行的21场英超比赛中取得了19场胜利,并且每场比赛至少都有2个进球入账。此役对阵布莱顿,曼城也没有让球迷们失望,不仅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而且完成了2球的“最低消费”。

比赛一开场就进入了曼城时间,蓝月军团用娴熟的配合和精妙的传球让客队只能做困兽之斗。在伊蒂哈德球场,布莱顿彻彻底底充当了一次配角,在强大的卫冕冠军面前,他们毫无还手之力,在本就获得球权极少的情况下,传球不到两三下,又被曼城完成抢断发起二次进攻。

持续的重压之下,布莱顿垮了。斯特林和阿圭罗几乎都是将皮球传进了对手的大门,席尔瓦、费尔南迪尼奥和贝尔纳多不断在布莱顿弧顶前发起攻势,两名边后卫津琴科和沃克已然成为了两名边锋,除了双中卫拉波尔特和奥塔门迪之外,其他8人不断穿插跑动,威胁着布莱顿的大门。面对大举压上的曼城,布莱顿能做什么?除了绝望,还是绝望。不要说断球后发起反击威胁埃德森把守的大门了,布莱顿想要将皮球运过半场都成了一种奢望。就连BBC也直言,完全看不到布莱顿有进球的希望。

曼城此役再次将传控足球发挥到了极致。在传球次数方面,蓝月军团达到了惊人的851次,比布莱顿(210次)的四倍还要多。两队的传球成功率分别为93%和65%,曼城的优势非常明显。而在控球率方面,曼城为80.1%,布莱顿仅仅捞到了19.9%的控球率。最为恐怖的是,曼城在取得两球领先之后,还明显有了收手的迹象,他们刻意降低了进攻强度,想要为周中与霍芬海姆的欧冠保留体力。

当然,再华丽的进攻也需要用进球来终结比赛。曼城几乎一直处于对布莱顿的围攻状态,若不是阿圭罗和席尔瓦等人极具威胁的进攻被布莱顿的人海战术所限制,且布莱顿门将瑞安发挥神勇,海鸥军团很可能已经被打花。曼城全场比赛完成了多达28次射门,其中有8次射正目标,反观布莱顿,4次射门1次中靶的数据就显得太过寒酸了。当然,这一方面是双方阵容实力差距使然,另一方面也证明了曼城恐怖的进攻能力。不要忘了,曼城的对手此役可是在全力摆大巴。

从双方的技术统计来看,曼城在赛场上实在太残忍了,布莱顿已经绝望,或许就连他们的球员们也在祈祷比赛快点结束。从双方此役的热图也能看出曼城恐怖的压制力,蓝月军团几乎都是在前场进行活动,而布莱顿只能在小禁区附近做最后的挣扎。

曼城在对阵布莱顿等中下游球队时显得非常稳健,这也是冠军球队该有的重要属性。包括利物浦和曼联等豪门正是缺少“虐菜”时的稳定性,才让曼城看起来在英超赛场上一枝独秀。悄然间,人们已经看到了曼城建立王朝的端倪,而蓝月战舰也在朝着卫冕英超不断前行。

(白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