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城天坑变最强妖王!瓜帅狂吹他 皇马追他接班C罗

新浪体育

关注

“斯特林进的这个球,又是典型的吃饼!我上我也能进!”正如球迷们所调侃的,斯特林此役又打进了一个信手拈来的进球,正是在他的帮助下,曼城敲开了胜利的大门。曾经的曼城神经刀如今越发成熟,不再“神经”的他已然成为了瓜迪奥拉麾下攻城拔寨的利器。

人们总是吐槽斯特林的进球难度太低,却常常忽略了英格兰人敏锐的门前嗅觉和出色的跑位意识,而这才是支撑斯特林不断进球的源动力。在对阵布莱顿的比赛中,斯特林的进球便很好的体现了他惊人的速度和风骚的跑位。

比赛第29分钟,曼城前场形成反击,萨内在接到阿圭罗分球后从边路带球。此时,斯特林已经从中场高速飞奔至门前,他的绝对速度要比布莱顿防守球员快太多,而当萨内将皮球输送到禁区时,斯特林需要做的便是将皮球撞进对手的网窝。

在取得进球之后,斯特林越战越勇。第39分钟,他在对手禁区内面对三人的包夹防守闪转腾挪,随后完成了一次极具威胁的射门,若不是瑞安发挥神勇,斯特林很可能就在10分钟内完成了梅开二度,他的活力和灵性在这次进攻中体现的淋漓尽致。斯特林同样是曼城第二粒进球中的功臣,他积极参与进攻,并在吸引两名防守球员后将皮球舒服的传给了门前无人盯防的阿圭罗,后者一蹴而就扩大了领先优势。

斯特林此役是曼城最具威胁的一个进攻点,他在前场完成了3次突破,并且突破的时机都相当合理,在吸引重兵的同时不仅自己完成了3次射门,还为队友撕扯出了不少活动空间,送出4次关键传球的数据也是本场比赛的最高纪录。此外,斯特林在防守中也相当积极,他共计完成了2次铲断。在whoscored网站赛后评分中,斯特林以9.1的高分荣获了全场最佳。

或许球迷们已经发现,斯特林在瓜迪奥拉麾下又“涨球”了。在和利物浦时相比,甚至和刚刚转会来到曼城之初相比,斯特林不再迷恋于盘带,他不再追求单打独斗和个人主义,而是更好的融入到了曼城的传控体系之中,这样的斯特林对球队的贡献无疑会更大。

与此同时,斯特林临门一脚的能力也在不断提升。从2016年夏天开始,也就是瓜迪奥拉刚刚执起曼城教鞭时至今,斯特林已经有共计36个进球入账,他在门前“吐饼”的情况少了,“吃饼”也显得越来越稳。《每日邮报》的一项统计也证明了斯特林在俱乐部踢得并不是“快乐足球”——斯特林在面对28次绝对机会时打进15球,进球转化率高达54%,这比凯恩、卢卡库和阿圭罗等英超顶级锋霸都要高。

瓜迪奥拉作为当今足坛的顶级教练,一大杀手锏便是对青年才俊的培养。如今,斯特林在瓜迪奥拉麾下不断升华,已经成为了瓜帅调教有方的又一代表作。瓜迪奥拉在赛前谈到斯特林时也称赞了爱徒更加成熟和自信:“在我看来斯特林比上个赛季更加成熟,对于这样的改变,我非常开心!比起上赛季来说,斯特林确实更加成熟,更加自信了!”

所谓“人怕出名猪怕壮”,斯特林出色的表现也引起了其他豪门的关注,比如皇马。《阿斯报》此前表示在斯特林与曼城合同谈判拖延长达数月的情况下,皇马再次对斯特林产生了兴趣。斯特林的表现越是出色,或许皇马便更加眼馋。当然,这对曼城敲响了警钟,蓝月军团势必得加快和斯特林的续约谈判了。

(白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