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瓜帅又带出1大师!造曼城版哈维+小白 C罗最强副手

新浪体育

关注

这两个赛季,瓜迪奥拉这个魔法师,用自己神奇的魔法,把德布劳内、斯特林等球员“点石成金”,培养成整个足坛最强大的进攻球员。新赛季,在德布劳内缺席情况下,瓜迪奥拉给了贝尔纳多-席尔瓦更多的机会,24岁的葡萄牙人也成功抓住机会,不仅从替补晋升主力,还逐步成为大腕云集的曼城阵中的关键先生。

本场比赛,贝尔纳多-席尔瓦继续首发。曼城开场后就利用传接球控制比赛,卡迪夫城全力回收防守应对,曼城一时也没有破敌良策。一直到了第32分钟,曼城才打破僵局,京多安传球,贝尔纳多-席尔瓦禁区倚住防守球员后,观察到阿圭罗的跑位后右侧横传,阿圭罗13码处扫射右下角入网。曼城第35分钟扩大比分,萨内右路战术角球传中,在禁区内人挤人的情况下,身高不占优势的贝尔纳多,前点10码处头球后蹭吊入远角。

不到3分钟时间,曼城在贝尔纳多的一传一射下,从久攻不破变成两球领先。2球落后的卡迪夫城只好放弃自己死守的战术,反而给了曼城更多进攻和反击的机会。也就是说,贝尔纳多的一传一射,为曼城打开了胜利之门。

除了进攻端的闪耀,贝尔纳多-席尔瓦还积极参与到防守当中,丝毫没有因为球队一直领先就降低对于防守的要求。whoscored.com赛后评分中,贝尔纳多-席尔瓦获得9.1分的全场最高分,可见贝尔纳多是本场比赛当之无愧的全场最佳球员。

赛季开始前,曼城队内绝对核心德布劳内在训练中伤到膝盖韧带,预计三个月时间才能完全恢复。德布劳内休养这段时间,曼城的成绩,尤其是进攻,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这与贝尔纳多-席尔瓦的进步有着非常大的关系。贝尔纳多踢球积极,对于比赛的参与程度高,很好的串联起了全队的进攻。可以说,贝尔纳多、德布劳内、大卫-席尔瓦堪称瓜帅打造的又一个“哈维-伊涅斯塔”组合,这对曼城的提升是十分巨大的。

新赛季至今,贝尔纳多-席尔瓦在联赛和欧冠中为曼城出战7场,攻入3球助攻1次。上赛季,他平均90分钟射门0.7次,场均威胁传球0.9次,场均过人0.8次,本赛季这三项数据变为:1.8、1.8、1.2,几乎全都翻倍增长。射门、过人的次数增多,说明他在球队进攻中获得的机会变得越来越多,在高手云集的曼城中前场球员中,他的地位越来越重要。

持续优异的表现,让贝尔纳多-席尔瓦身价倍增。根据《转会市场》权威评估,只有24岁的贝尔纳多身价在葡萄牙队中,仅次于C罗,位居全队第二。也就是说,在C罗年龄逐渐增大情况下,贝尔纳多将成为葡萄牙队最大牌的球星。今后C罗想带领葡萄牙队取得好成绩,还要依靠这位小老弟多多帮衬才行。

(花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