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超最强锋霸是他!300场造255球 扛着曼城崛起

新浪体育

关注

英超第六轮,卫冕冠军曼城客场5-0兵不血刃战胜升班马卡迪夫城,继续保持着不败金身。虽然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对于蓝月军团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但对于此役打破僵局的阿圭罗来说,却有着非凡的意义。这位阿根廷人在代表曼城征战的第300场比赛中取得进球,让这“里程碑之夜”增添了更多美好的回忆。

周中欧冠与里昂的比赛中,阿圭罗因伤势刚刚痊愈,因此没有获得首发的机会。回到英超赛场,阿圭罗当仁不让成为了蓝月军团的首发中锋,而他用一粒精彩的进球回报了瓜迪奥拉的信任,同时也帮助曼城打开了胜利之门。

这粒进球出现在比赛第31分钟,当时贝尔纳多禁区右侧横敲,在禁区内伺机已久的阿圭罗突然横向跑动摆脱了防守球员,面对来球直接选择右脚低射,球速和角度都拿捏的恰到好处,卡迪夫城门将埃塞里奇只能望球兴叹。阿圭罗的射门非常简单和直接,而这让对手难以防范。天空体育对阿圭罗进行了一番盛赞:“除了代表曼城征战300场打进205球的阿圭罗,还能有谁(帮助曼城取得进球)!”

客观的说,虽然曼城和卡迪夫城实力悬殊,但在比赛开始之后,曼城却很难威胁到对手的大门,主队甚至还用一些反击机会让爱德森把守的大门风声鹤唳。而正是阿圭罗这粒金子般的进球让比赛的天平发生了倾斜,这也是曼城此役能够大开杀戒的前提保障。

阿圭罗在场上的作用绝不仅仅是进球,他对比赛的阅读能力也相当到位。在曼城围攻不下之时,阿圭罗多次套边吸引卡迪夫城防线的注意力,并为队友创造了更多的破门空间,用这种方式丰富着曼城的进攻套路。比赛前15分钟,阿圭罗便完成了2次右路传中,只可惜斯特林等队友没能把握住射门机会。

凭借这粒精彩的进球,阿圭罗将自己在曼城的进球数上升到了205球,继续刷新着曼城队史射手王的进球数之最。而在新赛季的7场比赛之中,阿圭罗打进6球助攻2次,共计参与了8粒进球,是队内当之无愧的得分王,状态火爆的阿根廷人犹如开启了暴走模式——神挡杀神,佛挡杀佛。在曼城8月最佳球员的评选当中,阿圭罗众望所归,获得了该项荣誉。

阿圭罗另一项数据也证明了他超强的锋霸属性。自2011年加盟曼城之后,阿圭罗累计收割了205粒进球,是英超赛场上最恐怖的得分利器。热刺球星凯恩(142球)、曼联锋霸卢卡库(142球)、前曼联球星鲁尼(117球)和切尔西高中锋吉鲁(110)与阿圭罗相比,都要逊色不少。

阿圭罗是一位非常全面的中锋,他拥有射手的天赋,并且在场上非常勤奋,不仅能为球队攻城拔寨,并且还能为队友适时的做饼。就连英格兰名宿阿兰-希勒也点名称赞了阿圭罗:“我觉得他是英超历史上最佳外援(没有之一),他作为一名中锋没有任何弱点!”

阿圭罗将职业生涯最黄金的时期献给了曼城,而他也用出色的表现赢得了球队的肯定。就在此役开始之前,曼城与阿圭罗签定了一份直到2021年的新约,届时阿圭罗将为曼城效力十年之久,这对于任何球员来说都是一份特殊的荣誉。阿圭罗接受采访时直言自己最大的愿望便是和曼城捧起欧冠奖杯,而想要让梦想成真,阿圭罗的神勇发挥将变得至关重要。

(白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