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利物浦遗珠KO曼城 英超下一个必抢的强人就是他

新浪体育

关注

欧冠小组赛首轮,法甲劲旅里昂客场2-1战胜英超冠军曼城,曝出了本轮的一大冷门。里昂队长费基尔再次进入英超球迷的视野,今夏险些加盟利物浦并与切尔西传出诸多绯闻的法国人此役传射建功,是里昂获胜的最大功臣。

与前曼联球员德佩搭档双中锋的费基尔在比赛开始后迅速进入状态。第26分钟,里昂中场抢断成功,费基尔得球后与队友完成踢墙配合,他甚至将以速度见长的沃克甩在身后并完成边路传中,随后科尔内顺势完成推射破门。费基尔惊人的爆发力以及与队友默契的配合在这粒进球中展现的淋漓尽致。

比赛第44分钟,费基尔成为了场上主角,他在抢下曼城中场费尔南迪尼奥脚下球后故技重施,与德佩完成二过一配合,随后费基尔单骑闯关左脚低射破门。在短短18分钟之内,费基尔主导里昂取得两粒进球,是球队此役能够战胜曼城的最大功臣。赛后,whoscored网站为费基尔打出了全场最高的8.7分。

英超球迷对于费基尔并不会感到陌生。在今年夏天时,利物浦非常接近以5300万英镑的转会费签下25岁的费基尔,但是在法国人接受体检之后,里昂突然官方宣布终止与利物浦关于费基尔的转会谈判。《泰晤士报》分析称,费基尔体检时出现了一些问题。

费基尔随后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这段糟糕的经历:“我完全接受了转会利物浦失败这件事,这些事情已经发生了,事情就是这样。我们必须继续前进,一切都很好。我听说了很多事情,真正的原因是什么?只有利物浦知道。”

在加盟利物浦失败之后,费基尔成为了切尔西的主要目标。转会专家佩杜拉在转会窗口关闭之前表示,切尔西会在最后一刻签下费基尔,他的身价大概在6000万欧元左右,费基尔的国家队队友吉鲁甚至进行了当面游说。不过,费基尔最终还是留在了里昂。可以确定的是费基尔如果能够保持住良好的状态,那么他在明年夏天时依然会是欧陆豪门的必争猎物。

(白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