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城最大黑洞浮现!瓜帅亲手埋雷 巴西就这么死的

新浪体育

关注

“曼城这个光头后腰能不能别首发了!”在曼城欧冠小组赛首轮1-2不敌里昂之后,不少球迷对费尔南迪尼奥的表现感到极为愤怒。的确,这位33岁的巴西国脚此役如同梦游一般,低迷的表现导致曼城攻不成守不就,这也是英超冠军被里昂斩于马下的主要原因之一。

不得不承认的是,费尔南迪尼奥是曼城崛起的功勋之一。曼联犀利的前程攻击群是在费尔南迪尼奥这位防守型中场的庇护之下毫无顾忌的展现着自己的进攻才华。5年前的夏天,巴西人以4000万欧元的巨额转会费加盟曼城,随后便成为了蓝月军团的“后腰一哥”,这与他出色的扫荡能力不无关系。然而,随着年龄的增大,费尔南迪尼奥已不复当年之勇,此役与里昂的比赛,也是他状态和能力下滑的真实写照。

比赛刚一开场,里昂便反客为主,成功的高位逼抢让曼城显得非常被动,再加上曼城球员的失误的确不少,埃德森把手的大门可谓风雨飘摇。此时,曼城暴露了一大顽疾——中场拦截为何形同虚设?单后腰费尔南迪尼奥去哪了?

在曼城的战术体系中,费尔南迪尼奥的位置至关重要。一来保护身后的防线,让大举压上进攻球员免除后顾之忧。二来做一些横向和纵向的传导,梳理中场。不过,如今的费尔南迪尼奥在赛场的覆盖面比较有限,上前逼抢常常显得十分冒失,再加上曼城并不缺少出球型的中场球员,因此费尔南迪尼奥在队内的状况显得十分尴尬,以防守为重任的他屡屡成为对手强攻的软肋。在曼城这艘看似无敌的战队之中,费尔南迪尼奥已经成为了最大黑洞。

更加糟糕的是,费尔南迪尼奥此役还出现了一次致命失误。比赛第26分钟,巴西人在中场出球时出现失误,皮球被对手断下后发起了一次快速反击,最终由科尔内完成了小角度破门。而在这次失误之后,费尔南迪尼奥的表现也没有太大的起色,在赛场上鲜有存在感。巴西人全场比赛2次射门全部脱靶,作为球队的单后腰,他2次铲断和2次解围的数据也显得相当寒酸。

费尔南迪尼奥在状态最佳的几个赛季中,也是曼城一位攻防俱佳的中场的悍将,他与亚亚-图雷的“双煞”组合甚至在全英超都属顶级配置。虽然司职防守型中场,但是巴西人后插上进攻的能力也相当出色,屡屡上演爆射破门的他成为了曼城球迷心中的“飞鸟”。但是,如今曼城和球迷不得不面对费尔南迪尼奥已经“老了”的客观事实。

在上个赛季时,费尔南迪尼奥的表现便成为了球队的隐患,这是也瓜迪奥拉今夏力主球队购买意大利中场若日尼奥的原因之一。不过,切尔西新帅萨里最终与若日尼奥在斯坦福桥重聚,瓜迪奥拉补强中场的梦想破灭。而在随后,曼城主帅也没有考虑购买其他中场球员,可以说是瓜帅亲手埋下了中场隐患的雷,只是如今才彻底引爆罢了。

在巴西国家队,费尔南迪尼奥也因表现不佳饱受诟病。2014年巴西遭德国7-1血洗,首发中场费尔南迪尼奥因表现不佳中场便被主帅换下。今夏的俄罗斯世界杯上巴西又被比利时2-1淘汰,费尔南迪尼奥不仅打进乌龙球,中场的屏障作用更是微不足道。费尔南迪尼奥已经连续两届世界杯因糟糕的表现坑死了五星巴西。

如今,补强中场看起来已经成为了曼城的首要任务。在马拉松式的联赛之中,稳定性是保障成功的关键,而这正是费尔南迪尼奥目前无法为球队提供的特制。而在欧冠淘汰赛的强强对话中,费尔南迪尼奥此役这般一次失误就很可能让球队功亏一篑,重蹈前两个赛季的覆辙。

(白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