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瓜帅真神了!废柴全被他变巨星 这绝技独步足坛

新浪体育

关注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当你看到费尔南迪尼奥和热苏斯在巴西国家队挣扎的表现时,当你惊呼奥塔门迪在阿根廷国家队为何如此冒失时,当你已经习惯斯特林在英格兰队被众人诟病之时,再来看看他们几位几乎被骂得体无完肤的“废柴”在曼城是何等高光,并且以巨星的姿态帮助曼城奠定英超冠军地位之时,你不得不佩服瓜迪奥拉在对爱徒的培养和使用时“因地制宜”的一些妙诀。

主场3-0大胜富勒姆,曼城此役赢的相当轻松,瓜迪奥拉再次使用美丽足球将对手彻底压制,并且适时的放弃了球权,诱敌深入后以获得更多的进攻空间。纵观整场比赛,曼城牢牢的占据着比赛主动权,富勒姆很难获得喘息的机会,曼城就这样再次赢得了一场非常瓜迪奥拉式的胜利。而在比赛中,不少球员的出色的表现也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几乎消失了的萨内此役首发并且完成90秒闪击破门,犀利的突破和惊人的速度给曼城进攻增加了变数;阿圭罗虽然没有斩获进球,但为斯特林献上了助攻;快乐足球的代表斯特林非常活跃,打进了锁定胜局的进球;费尔南迪尼奥攻守平衡的特点再次得以展现;奥塔门迪在防线上如同定海神针一般;替补登场的热苏斯也给进攻端带来了不少活力……他们精彩的表现是曼城此役获胜的关键,他们同样是蓝月军团上赛季登顶英超的功勋。

不过,当这些球星回到国家队时,他们的表现却饱受诟病。阿圭罗在阿根廷不再是进球如麻的机器,他甚至要为如何获得出场时间而苦恼;奥塔门迪在潘帕斯雄鹰时冒失的上抢和较大的防守动作,都让他成为了众矢之的;斯特林踢飞单刀如同家常便饭;费尔南迪尼奥在巴西队中常常失位,被对手当做软肋来猛攻,甚至导致桑巴军团功亏一篑;热苏斯虽然是巴西队的主力前锋,但是存在感极差,5场世界杯比赛0进球;萨内干脆就没能进入勒夫的法眼,落选了德国的世界杯大名单。

这些曼城球星为什么会在国家队有如此反常的表现呢?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当然要数瓜迪奥拉打造的独特的战术体系。瓜迪奥拉的足球哲学讲求对球权的控制,用传球不断瓦解对手的防线,当球权丢失之后,瞬间进行紧逼围抢,将对手的反击扼杀于萌芽之中。奥塔门迪和费尔南迪尼奥防守上的短板依靠强大传控体系来弥补,斯特林“吐饼”就继续“造饼”,热苏斯在这一体系中如鱼得水,萨内和阿圭罗也发挥出了极大的威力。

瓜迪奥拉用自己独有的战术,让这些球员加冕了球星的光环,并将他们再次扶上了巨星的舞台。瓜迪奥拉的这一成就在整个足坛都是屈指可数,甚至是独一无二的。但是,在国家队层面上,没有谁能完美的移植瓜迪奥拉Tik-tak打法,这让不少曼城球员回国后产生了不适。因此,他们的缺点被无限放大。与队友默契不足缺少联动、为国征战产生的紧张感也是不少曼城球员在国家队表现不佳的其他原因。

说到这,就不得不讲瓜迪奥拉对独到的栽培了。斯特林和萨内在瓜帅麾下走向了职业生涯的顶峰,斯通斯也在挫折中变得不断成熟、稳健,津琴科和福登在曼城也获得了外界的一致好评……瓜迪奥拉美丽足球的踢法让这些曼城球员踢得游刃有余,并且在这样的体系中很好的规避了短板,这使得曼城成绩上升的同时,球员们的能力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白鸟)

加载中...